2015年3月20日 星期五

蔡英文:明年大選決定台灣未來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3/20)晚間應邀出席台灣之友會「認同台灣 落地生根」募款餐會,她致詞時表示,台灣的民主發展就像是爬山,要目標清楚、意志堅定,才能順利通過阻礙。守護台灣民主、替弱勢者發聲,是大家共同的責任。她也承諾,若民進黨有機會再次執政,將會用「透明、清廉和人民參與」的價值和目標,建立一個以人民為主的新政治、新時代。

蔡英文表示,過去這幾年來,馬政府無論內政和外交都讓人民失望,不僅無法處理問題,也不願意面對社會上不同的聲音,使得台灣人民對於執政者感到不滿、對自己和國家的未來煩惱不已。去年的三月,才有非常多年輕人走出校園和辦公室,加入街頭抗議的行列,甚至很多人是第一次參加這樣子的政治和公共事務。

蔡英文說,這些年輕人用實際的行動,來抗議和監督這個無能的政府,守護國家的主權、要求社會的公平正義。讓我們感覺到台灣已經和過去幾年不同,有越來越多人關心自己的社會和國家。這對台灣來說,絕對是值得大家高興的事情,這是台灣新一代的希望。

蔡英文指出,台灣的民主發展過程,就像是爬山,過程是困難重重。所以我們必須要目標清楚、意志堅定,才能順利通過阻礙。也因為路途艱難,所以要更加珍惜得來不易的民主和自由。

蔡英文表示,守護台灣民主、替弱勢者發聲,讓後代子孫有一個安定、安全、安心生活的環境,是大家共同的責任。她也承諾,若民進黨有機會再次執政,將會用「透明、清廉和人民參與」的價值和目標,來建立「新的政治」,用這個新政治的行動來回應人民的期待。而且也將進行憲政改革,讓憲法的設計適合時代和人民的要求,最重要的是,讓台灣的民主更加健全、更加穩定。

蔡英文強調,這麼多的任務並無法靠一人、一黨便能夠成功,透過台灣社會各種力量,大家一同討論、達成共識,共同保護國家主權、維護社會的公平正義。她說,2016年的選舉是一個對台灣最重要、關鍵的選舉,「決定台灣未來要走什麼路、台灣社會有沒有更進步、民主自由有沒有更堅強」。

蔡英文表示,距離選舉剩下不到一年的時間,拜託大家一起幫忙,明年讓民主進步黨再一次在中央執政,共同來建立台灣新的未來,一個以人民為主的新政治、新時代。「我也希望,可以和大家一同來創造台灣的歷史!」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