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8日 星期六

修憲不修公投選罷法 林義雄:國民黨講空話



國民黨昨天提出修憲初稿,主張恢復閣揆的同意權,還有立委席次不增加,「410還權於民工作小組」榮譽召集人林義雄今天(3/28)對此表示,補正公投法、修改選罷法,這些這麼簡單的法律修改都不做,而說要修憲,「我認為他是講大話,講空話,我懷疑他的誠意。」

而對於行政院不打算提出公投補正對案,林義雄則表示,政府機關一向都是這樣子,能拖就拖,能耍賴就耍賴,要緊的是我們人民怎麼樣想,如果多數人認為這個是一個正當的,應該做的事,而且大家用心用力來促成的話,行政院最後應該會改變現在他們目前的惡劣態度。

媒體詢問之前有說要去找朱立倫談,目前有安排嗎?林義雄說,我們正在努力當中,也許他很忙,沒有時間見我們,我們正在努力當中,他是大忙人,我們也不好意思怎麼樣。

對於國民黨提出修憲初稿,林義雄說,修憲問題可以慢慢談,目前連這個補正公投法、修改選罷法,這些這麼簡單的法律修改都不做,而說要修憲,我認為他是講大話,講空話。

林義雄表示,最簡單的,我們不管修哪一個法律,都是要把人民的地位確立,把人民當做主人來對待,選罷法和公投法都沒有要改,還說要修憲,我實在很懷疑他們的誠意。

林義雄認為,修憲的問題以後再慢慢談,目前要緊的是把立法院馬上可以修改的公投法和選罷法修改了以後,我們可以選出好的立法委員,可以罷免壞的立法委員,那麼立法院就可能做出好的修憲決定,其他的以後再慢慢努力,目前就是全心全力要來補正公投法,修改選罷法。

媒體詢問三月時跟王金平院長見過面,那時候之後,有沒有私下再聯繫?林義雄說,王院長是院長,他不會說在正反意見還沒有確定以前表示意見,他也不方便表示意見,這個我們非常了解。

林義雄表示,王院長是一個相當有民主素養的政治人物,他對我們的訴求定有相當的同感,我們知道他在主持會議的時候,一定會相當持平,主要的還是立法委員,尤其是國民黨的立法委員,是不是願意、認真的,考慮人民的地位,要認真的把人民當主人,這個才是我們修改法律能不能成功的關鍵。

對於「410還權於民」活動,林義雄希望4/10有更多年輕人參加,不過,會變成什麼樣子,我們沒有很大的把握,就是努力把活動辦好。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