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4日 星期四

蔡英文接受寶島新聲電台何博文專訪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聲音檔

聲音檔下載點

2011.04.15 蔡英文接受寶島新聲 morning call 節目專訪

聲音檔下載點

蔡英文今天(4/14)傍晚接受寶島新聲電台何博文節目專訪,主持人問蔡英文這段時間一連串的初選行程,南奔北跑得對自己的選情樂觀嗎?蔡英文說,其實這是她這兩三年來的生活,跑基層與群眾接觸,瞭解支持者的想法,對她的人生歷練與成長是個很重要的過程。從她當了主席之後發現,整個國家經濟都在惡性循環,沒有往前走的動力,讓她有回到英國那段時間的感覺,也是她勤跑基層深刻的感受。蔡英文說,當在台中助選,有支持者奮力的跑到面前抓著她的手對她說,民進黨一定要加油,找不到工作很難過的,可想見他的感受有多深。

對於民進黨 2012總統初選,蔡英文表示當然是各自去努力來爭取最後被提名的機會,這次的選舉會有一些不確定因素是因為有新的規則,而大家都在適應這個規則,但整體來說蘇院長很好,許主席也很好,當然她對自己也很有信心。而對於『唯一支持』這件事,蔡英文表示,她很感謝在這次初選當中許多支持他的朋友,很熱心的幫忙他整個初選過程,而在全民調這個新規則的情況下,大家在適應新規則中,有些焦慮、有些質疑,有些不確定,但這真的都是過程,大家還是要理性來面對,讓初選可以平順的完成。



而有媒體說國民黨可能動用農利會系統介入,蔡英文說如果這是真的,也不是第一次國民黨想介入民進黨的內部事務,但她認為在過去經驗看來,有國民黨騷擾的因素下反而更凝聚民進黨及支持者的心,所以她希望國民黨如果有做這件事的話,那該停手了,而支持者不要把這件事認為是黨內的事,其實應該是民進黨跟國民黨的事。

對於公務人員是否調薪,蔡英文認為要觀察後再決定,應觀察經濟復甦是否強勁、所得是否明顯提高等指標,並顧慮社會公平感。她說,公務員好幾年沒調薪是事實,但過去定期調薪也正常。調薪不是壞事,但能不能維持社會平衡?是否有能力處理社會公平感,需要一段時間。蔡英文表示,社會公平感在最近幾年是很敏感的事,施政應注意整體平衡和感受。她觀察,國家財政短期內不會改善,整體人民收入也沒普遍上升,如果都有增加,可能大家較能接受公務員加薪。



對於政府說不舉債加公務員薪水是否可能?蔡英文說,聽起來比較難懂,她認為國家領導人是掌舵者,要做資源分配,不能哪裡需要選票,資源就灌到哪裡。蔡英文表示,馬英九競選時說,民進黨執政造成大量負債,但這 3年政府負債增加約新台幣 1兆 3000億元,差不多是民進黨執政 8年總和。

而高雄市議會議長選舉亮票一案,檢方表示如有具體事實,不排除傳喚蔡英文,蔡英文說,她是學法律的,她對司法必須抱持著信任的態度,但是馬英九執政後,並未未釐清政治是否干預司法,執法者心態每件事都無限上綱,整個社會的司法風險性非常高。蔡英文表示,司法是民主社會重要支柱,也是社會弱勢者最後防線,如果要無限上綱,或政治因素影響司法,這樣的司法公正性讓人感到不安,司法機關很難令人信服沒選擇性辦案。至於會不會去應訊蔡英文表示,將和律師商量,讓律師評估傳喚必要性,並檢驗傳喚合理性。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1 則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