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6日 星期六

民進黨 2012總統大選初選第三場政見發表會-蔡英文會前受訪



蔡英文今天(4/16)下午參加民進黨總統大選初選第三場政見發表會前受訪表示,對於施明德昨天的言論她認為女性在職場上本來就比較辛苦,尤其是單身的女性都要更加倍的付出,她尤其是做為一個單身女性,在過去十幾年不論是在教書或是政治領域上她的表現都可受公評。

蔡英文說,對於施明德的言論她不生氣、不在意但是也不需要回應,她也希望社會應該給單身的女性多一些自主空間,多一些同理心、多一些理解、多一些尊重、多一些包容。



針對施明德先生近日言論,蔡英文今(4/16)日上午做出如下表示:
這兩天施明德先生對我個人有一些質疑,我坦白說,他的發言,令我很驚訝。

我不想回答他的問題。我絕對不會這樣做,因為如果我回答了,就等於是承認他有質疑任何人的權力,我反而會成為助長「性別壓迫」的幫兇。

任何性別、任何性傾向、婚姻狀態等等,都沒有什麼不對,也沒有人有權力去質疑其他人。這件事更讓我體會到,台灣的人權觀還需要提升。我們還需要用更多的力量,去維護所有「性別弱勢者」的人權。

我會盡一切的力量,讓性別壓迫在台灣消失。我會帶領台灣,成為一個尊重人權、多元包容的國家。我會讓所有弱勢者,和大家一樣平等的活在這塊土地,尊嚴而幸福。我相信,這也是你我的國家願景,我們理想的台灣。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