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6日 星期三

蔡英文出席世界台商群英會



蔡英文今天(4/6)下午出席『世界台商群英會』與台商進行座談。會前接受媒體採訪被問到對於奢侈稅的看法,蔡英文表示奢侈稅是個不錯的觀念,只是在設計上是真的要針對社會整體的政策需求,也不要把它當作一種政治計算的工具,那是很不好的。

蔡英文認為,如果要拿奢侈稅來打房的話,那要注意除了一時或短時間對房價的效應以外,政府更應該注意整個不動產跟房屋市場的結構跟長期性的處理,要讓沒有房屋住的人買的起才是真正根本解決問題的地方。而民進黨立院黨團也做了明確的立場,會讓奢侈稅過關但也希望奢侈稅款的所得收入可以用在協助弱勢,尤其在社會安全網裡弱勢者的保護及住房的問題上使用,既然課了奢侈稅那這筆稅款就應該用在社會福利跟弱勢身上。



對於民進黨 2012初選的協調期屆滿,蔡英文表示這都是在發展中的情勢,大家都是同一個政黨沒有什麼不能商量的,這個黨即便是走到初選的最後一步,大家也不需要太過焦慮,因為畢竟這是一個必要的過程,也希望內部的競爭過程是平順、良性的過程,而在這過程中大家都能把理念說的更清楚。

而國民黨立委席次佔了三分之二,馬英九卻又跳出來說藍綠不要阻擋奢侈稅一事,疑似有作秀之嫌,蔡英文表示,馬英九有沒在作秀自有公評,蔡英文認為馬英九應該要從實值面來看這件事,畢竟這事一個蠻重要的政策,課奢侈稅的目的在哪?是否有達到效能?這事一個很重要的事情。如果是因為房價過貴要打房的戶火許只有部分效應,那真正年輕人及弱勢者買不到房子的問題,這其實層面更大,政府應該拿出整套根本性的解決方案。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1 則留言:

  1. 馬英九多念點書,別有事、就在加喝悶酒,沒事、就到處找吃喝,還抓別人的小辮子。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