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5日 星期二

蔡英文接受中廣趙少康時間專訪



全程訪問聲音檔

全程訪問聲音檔下載點

蔡英文今天(4/5)上午前往中廣接受趙少康電台節目專訪,難得穿著一件亮色藍綠色外套,引起在場媒體好奇,蔡英文在會前接受訪問時說,只是剛好買了新衣,拿出來穿,沒什麼特殊意涵啊。而這是蔡英文首次接受趙少康專訪,她說,總統候選人本來就要與社會不同層次跟階層對話,她覺得政治傾向是一件事情,但是社會共同的話題,也要一起來談論。

對於總統及立委的合併選舉還有爭議,有可能要再推不在籍投票,蔡英文表示,不在籍投票的思考是沒有絕對的反對或贊成,問題在於如果是匆促上路,配套不完整,會讓整個選舉產生蠻多的衝突與爭議,這次不好的,如果要實施不在籍投票的話,從現在開始到選舉的時間太短,應該是要有完整配套與時間來準備。另一點則是在中國居住的台灣公民要在中國投票,是否能在自由意志下行使他們的投票權,這也是應該要關注的問題。

而中廣最新民調顯示,面對蘇貞昌、蔡英文,馬英九都只有微幅領先,都在誤差範圍內。民調也分析這是因為蔡英文對國光石化、核四問題的表態是加分的,蔡英文則表示民調過程是起起伏伏,就是做為參考即可,而中廣的分析他則不與置評。

蔡英文說,馬英九不要看民調決定政策,做一個國家領導人,對國家重大議題要認真思考,要認真地面對人民的期待,如果要以民調來判斷做決策,常會是失準的,不是一個總統應做的思考模式。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3 則留言:

  1. 破題後、傳訊的廣告,立即被取消,那我再提一廣告讓它持續被取消,因而得罪廠商;有一車商廣告,後視鏡打傷一群鳥而被另一群鳥取笑,取笑的另一群鳥又被小車的後視鏡打傷掛彩,也被笑回。新廣告是凸鷹抓一群鳥,車當母鳥擋凸鷹、凸鷹掛彩;那是指馬政府斥責扁政府的文件大量遺失,我說交接不完整、不清楚,監察院應彈劾。

    回覆刪除
  2. 要我說馬英九英明嗎?大家拍手!大家拍手!~~~國光設廠案與奢侈稅在今天過後才會解析,但、至少看到馬英九不敢拿講稿搶鏡頭,那會被我追問得無頭地!
    何以向大陸政策看齊跟進?經濟部與財政部的前瞻、整體政策是甚麼
    ?而我何以向大陸當局建議此一系列戰略政策?不是要我等八年、十年學習再來?怎麼讓你的專業政務官漸接引用我的建議與構思?它的作用與影響是甚麼?你馬英九懂得?大陸獲得進步、對台灣又有何影響?

    回覆刪除
  3. 當時與綠營敵對,但、當時的台中市長張溫鷹對我頗為信服,為台中的交通建設做出貢獻;我提出的建議是打通建國南北路,這很困難的,而她以決心魄力完成,實在感佩。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