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日 星期五

馬英九偷吃步總統立委併選 台聯號召首投族爭權利

馬政府推動總統、立委選舉合併舉行,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說,此舉根本就是為了挽救馬英九選情頹勢使出的招數,這不僅是造成總統銜接的權力空窗期問題,有學者提出影響五萬多名首投族的投票權,這是嚴重違憲、違法的行為,台聯一定反對到底,如果中選會一意孤行,台聯會號召被剝奪選總統權利的五萬名首投族打集體訴訟。
黃昆輝大聲呼籲:在 1992(民國 81)年1月21日至 3月24日之間出生的首投族和台聯聯絡,台聯會提供集體行政訴訟的所有必要之支援,為他們爭取權益到底。

擔任過內政部長的黃昆輝表示,據了解基層選務人員對總統、立委合併選舉都憂心忡忡,認為增加開票困難度,再加上如果總統大選選情激烈,票數相差無幾,各地選務人員神經緊繃,疲於應付總統及立委併選的複雜度及可能的糾紛。尤其是選務工作主要是依賴國小老師,老師們大都不願意處理複雜對立的政治性事務,總統和立委選舉合併,一共要開三張票,一張總統票,一張立委票,一張政黨票,總統票及立委票大都是一對一的局面,少數票就可能影響選情,再加上對立情勢高,一起投開票讓選務人員壓力大增,黃昆輝擔心,屆時選務人力難覓,訓練成本增加,都反而造成更大壓力。

黃昆輝說,總統、立委併選根本是馬政府為馬英九勝選考量,從上而下的決策,中選會官員敢怒不敢言。他批評國民黨想利用立委選舉替馬英九護盤綁樁。

他更呼應學者表示,如果總統立委併選,那麼 1992 (民國 81) 年1月21日至 3月24日之間出生的首投族,本來是有機會投總統票的,其憲法所賦予的選舉權被剝奪,這是違法、違憲的!他說,本來總統選舉應該會在 2012年 3月 24日舉行,也就是 1992年 3月 24日前出生的都有投票權。如果被提早到 1月 21日投票,則代表 1月 21日到 3月 24日間出生的約有五萬人,其選舉總統的權利無端被剝奪,他問:中選會能擔得起這個政治責任嗎?

他表示為了不讓馬英九用偷吃步的方法當選,他堅決反對總統立委併選到底,如果中選會要硬闖,就要有準備面對這五萬人提出行政訴訟,台聯一定會奉陪到底。他呼籲在 1992年 1月 21日到 3月 24日出生的青年朋友不要放棄自己的投票權,儘速和台聯聯絡,台聯會代大家爭取權利,提出行政訴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