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8日 星期一

台聯要求中選會不要當『馬』前卒 總統立委併選圖利馬英九

感謝楊武男大哥協助拍攝


中選會明天將開會決定總統立委併選一案,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今天(4/18)表示,總統、立委併選,空窗期長達四個月創下『世界紀綠』,如果當選者非現任總統將會造成極大風險,亦即如果在野黨當選總統才會有政治風險,在這樣的情形下會影響人民的選擇,明顯對挑戰者不利,造成不公平的選舉,不僅造成憲政危機而且是場不公平選舉,他強烈反對到底。

黃昆輝強調,如果在野黨當選,四個月的空窗期,誰能保證中國不會做出什麼動作?馬英九此舉是為了自己連任私心自用?還是為了終極統一,讓中共便於干預台灣內部事務?黃昆輝再度向中選會主委及委員們喊話,勿做馬英九的馬前卒,更不能做出賣台灣民主的劊子手。

黃昆輝說,根據他的消息,馬英九為了怕連任失利已經逼迫中選會決定併選,這才是中選會在許多專家都反對的情形下一意孤行的真正原因。黃昆輝說,憲政空窗期的危險只有於在野黨挑戰者勝利時才會出現,如果連任就沒有空窗期的危險,如此可能造成人民擔心空窗期太長的危險而影響投票,如此明顯對現任有利,已經造成一場不公平的選舉。

黃昆輝也抨擊此次併選完全是因人設事另一個原因是,立委總統選舉隔三個月不是這一屆才發生,是制度問題,如果真正想考量節省社會成本,就應該從制度面來考量,讓每一次立委及總統大選都在同一天舉行,也就是調整立委及總統的任期成為一致,同時上任、卸任。否則,這次改了,下次2016年時是不是又再大家議論一次?再來一次便宜行事?因此,他呼籲如果真正要制度上解決此問題,應該好好修法在下一屆時再併選。

黃昆輝說,世界各國沒有總統交接空窗期這麼久的,如果2012年在野黨挑戰成功,難保馬英九不會在這麼長的時間內做出什麼違反民意的事?也難保對岸的中國不會在這段時間內做出什麼事?馬英九會不會趁機會和中共聯手簽署賣台合約?這都是台灣人民所擔心的。

國民黨現在拿出要制定政權交接條例來搪塞我們,但政權交接條例只能規範行政事務,能規範該期間馬英九的政治作為嗎?能規範中國的動作嗎?誰能保障中共不會趁此空窗期動作?馬英九是為了自己連任?還是為了中共干預台灣內部事務鋪路呢?

因此,他呼籲中選會委員要有肩膀,尤其是張博雅主委頂著台灣民主前輩後代的光環,千萬不要做出出賣台灣民主的事情,不能屈服於馬英九的私心,為他自己的連任因人設事,破壞國家體制及民主憲政的基本原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