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6日 星期二

蔡英文參訪慈惠與慈育庇護工廠



蔡英文今(4/26)日參訪慈惠與慈育庇護工廠,她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
今天應該是初選的最後一天了,從決定參與黨內初選到今天,我有許多的心情感受,也有很多的學習成長。謝謝許多朋友這一段時間給我的支持,給我的批評和指教,讓我有更多的學習和成長。
在初選的最後一天,我有三點感想要跟所有支持民進黨和關心台灣的朋友來共同勉勵。

一,從三年前決定接下黨主席的重擔到今天,我唯一的信念就是勇敢承擔使命,交給人民決定。雖然民進黨曾經跌倒失敗,但是我相信,只要勇敢承擔,努力會有回報,人民會給我們溫暖和鼓勵。這就是我堅持的信念。

二,我的個性就是決定目標努力達成,不論困難有多大。 這一段時間我受到許多沒有由來的攻擊和扭曲,特定的媒體這兩天幾乎一面倒在操作對我不利的議題。但是,我不會借題發揮,也不會訴諸被打壓的悲情。要領導民進黨,將來要領導台灣,就要勇敢堅強的挺過去。

三,昨天有很多的朋友在家裡等電話,如果還沒接到,今天就很可能輪到。大家再辛苦一個晚上,一通電話就可能決定民進黨的未來,決定台灣的未來。

明天過後,讓我們共同迎接一個新的時代,新的挑戰,新的民進黨,新的台灣,新的未來。



對於媒體詢問有關卡神楊蕙如在微網誌噗浪(Plurk)上公布民調數據一事,蔡英文對此表示,這件事情很不應該,也不對,她也是受害者,至於實際的情況,她想請當事人自己去解釋,她並再一次強調,這是一個很不應該的事情。

媒體問到蔡英文如何看待對於蘇貞昌曾表示不會跟進『唯一支持』做法,但是他的支持者也在簡訊上傳達唯一支持蘇貞昌一事,蔡英文說,既然從事黨內競爭,大家都應該要有一定的同理心,我們也可以理解他們為何這麼做,我們也希望其他的人也能夠理解我們的支持者前階段產出『唯一支持』的心情。



蔡英文在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陳節如的陪同下參訪慈惠與慈育庇護工廠,並和學員一起製作手工點心。蔡英文說,未來若民進黨執政,將推動全面性的無障礙服務網,大幅降低身心障礙者在生活上的種種障礙,讓社會大眾共同付出心力與資源,讓他們感受到社會的溫暖與關懷,有一個平順的人生。

蔡英文說,或許大家會覺得食品上的包裝只是小東西,但它的意義其實非常大。蔡英文引述一個公益廣告台詞『媽媽要你學會三件事情:刷卡的方向要正確;按鈴的動作要清楚,下車的站牌要記住。將來有一天,媽媽會老去,公車和捷運將繼續帶著你單飛,飛出屬於你自己的明天。』她說,這是敘述一個身心障礙者的母親,也是一個母親給小孩的叮嚀。台灣有很多身心障礙的朋友,特別是年紀較小的身心障礙者,需要社會在他們的成長過程中給予關懷協助,使他們在成長、參與社會的過程中,能夠和一般人一樣,為社會盡一分心力,也有工作的能力。



蔡英文指出,台灣約有 107萬人的身心障礙人士,其中只有 40多萬人有工作能力,而全台灣的所有庇護工廠只能容納一千八百多人,換句話說,台灣身心障礙者能夠工作的場合與場域其實並不多,所以政府必須有一個完整的規劃,讓庇護工廠設立可以更順利,讓身心障礙者在進入職場時障礙較小。

蔡英文表示,民進黨過去執政時曾推出一個政策,即規定政府機關預算必須有5%是採購庇護工廠商品,但是這幾年來還是做得不夠,她指出,事實上政府有1214個單位沒有達到這個目標。蔡英文說,政府採購其實是庇護工廠的最好管道,所以她將來會持續加強這個政策,讓身心障礙者的產品能夠進入市場、政府單位,鼓勵社會大眾消費身心障礙者的產品,展現大家的愛心。



蔡英文說,她在參選新北市市長時曾經提出一個無接縫身心障礙者的服務網,包括提供便捷公車、無障礙的環境,以及社區照護的服務網路,可惜沒有辦法實施。蔡英文表示,2012年民進黨若再次執政,將全面性實施身心障礙者的無障礙服務網,大幅降低身心障礙者在行走、工作,或生活上的障礙。蔡英文指出,身心障礙者的困難並不是只有他們父母親或家庭的困難,而是整個社會必須要面對、付出心力與資源一同解決,讓他們感受到社會的溫暖與關懷,有一個平順的人生。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