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4日 星期日

徐佳青:勿渲染或操作少數人意見,請保持冷靜理性,團結打贏大選



蔡英文辦公室發言人徐佳青今(4/24)日召開記者會,回應近日因少數網友發起的『蔡馬馬』引發的爭議,徐佳青表示,所謂「蔡馬馬」宣傳方式,是極少數網友的個人意見,並非蔡英文辦公室所推動,且蔡英文於昨(23)日下午也在其臉書(Facebook)專頁上就此事表示,『希望支持者在總統初選民調最後過程中保持民主風度與理性,希望大家不要繼續擴大宣傳任何造成紛擾的拉票方式。民進黨團結打贏選戰是最重要的目標,請熱心網友以正面方式宣傳拉票就好。』徐佳青表示,不論支持誰,希望大家都能保持理性、冷靜,秉持民主精神,團結打贏 2012總統大選。

徐佳青說,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將於明日進行,許多支持者都相當焦慮關心,她表示,蔡英文也特別交代辦公室所有同仁以及支持者,一定要保持理性與冷靜,努力往最好的目標邁進。

徐佳青轉述蔡英文的話表示:
第一、在達到目標之前,請支持者、媒體朋友不要過度渲染、擴大報導極少數的網友個人意見,也希望網友能夠適可而止。

第二、請所有參選陣營在初選過程中保持和平理性,不要以這些少數人的想法進行不當操作。

第三、呼籲所有支持者不要被假議題所影響,畢竟團結民進黨是蔡英文三年多擔任黨主席努力完成的目標,真正最重要的戰役是2012總統大選,希望大家能夠用最大的團結力量,讓初選過程和平理性完成,展現民主風度,給國民黨一個示範。

徐佳青表示,蔡英文也特別交代所有幕僚與支持者維持冷靜,不論有什麼委屈、抹黑或誤解,都必須相忍為黨、相忍為台灣,唯有如此,台灣的明天才會更強壯,台灣的民主立場也才能在世界上屹立不搖。徐佳青最後再次呼籲所有支持者、所有參選人,以及國民黨,不要過度渲染或是刻意操作極少數人的意見,唯有理性冷靜,才能建立民主重要示範。

對於媒體問到蔡英文辦公室是否有追查『蔡馬馬』網路訊息來源,徐佳青表示,蔡英文昨日指示辦公室進行調查,但是沒有任何支持者或幕僚涉入的相關訊息,她對於因『蔡馬馬』造成其他候選人的紛擾以及周遭人的影響,感到相當不樂見,也再次呼籲所有支持者,在初選過程中一定要保持民主風範與理性,不要過度宣傳任何引起紛爭的拉票方式。徐佳青說,蔡英文表示自己身為民進黨的主席,有責任帶領大家一起和平理性完成初選,也必須引領台灣走向民主化的成熟過程。徐佳青希望議題到此為止,不要影響他人選擇意願。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