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3日 星期三

民進黨 2012總統大選初選第二場政見發表會全程及候選人會後受訪

感謝東森新聞提供畫面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候選人會後受訪


民進黨今天(4/13)晚間舉行 2012總統初選第二場政見發表會,今天提問的部分以公民提問方式,政見會開始前先各自申論八分鐘,再進入公民提問時間,民進黨事前透過徵求網友投稿、街訪與採訪公民團體方式,彙整約 30題短片題庫,以一問一答方式進行三輪,參選人在每一輪,都各自回答自己抽中的題目,每個候選人會分別回答三題,公民提問結束後則是最後結論,各六分鐘。今天的政見會有別於第一場站著的模式,第二場三位都是以坐著來進行政見發表,會後三位受訪時也簡單回應媒體的提問。



針對蘇前院長於政見會後結論時的說法,蔡英文會後受訪表示,經過這二、三年來民主進步黨再生的過程,民進黨是一個很團結的政黨,相信在任何的情況下,我們的團結都會一直持續下去。我們初選的過程,是一個民主的過程,我們也有政見發表會,主要的用意就是要讓我們的民主過程,透過政見發表會來展現我們是一個民主的政黨、是一個有理念的政黨;甚至也更強化我們的團結。



蔡英文強調,她相信在整個初選過程中,我們的團結不會受到影響,候選人之間的情誼也不會受到影響,尤其是三個候選人對民進黨的感情都非常地深,也都有很深的政治歷練、很多的政治經驗;因此她不相信也不認為會有傷到團結的事情,甚至過程中我們也會謹慎地面對各種挑戰,她相信在初選之後,社會對民進黨將持正面評價,事實上到現在為止,社會對民進黨初選的評價很高,候選人都能抒發各自的立場,在很多的公共議題上也都有很多具體的看法。



而蘇貞昌會後受訪時,被問到在結論時講到對手陣營的作法讓他覺得很心痛,蘇貞昌僅僅回應,『希望這個事情就到此為止』。對於所言『到此為止』,是否是說不要再喊『唯一支持蔡英文』?而他所指的團結是指三個都要支持嗎?蘇貞昌還是說『希望這是到此為止』。對於語言的呈現今天多以台語方式,是否是希望爭取更多深綠的選民,蘇貞昌表示,語言是比較多元,提問是台語他就以台語回答。而對於民調,蘇貞昌表示他非常謙卑的看每一份民調,得到大家的支持他非常感謝,但最重要的是要得到全民支持,要贏得 2012的大選,所以還要多方更努力。



許信良今天談了許多中國政策,他說蔡主席也表示會在最後一次回應他的中國政策,這方面蔡主席是專家,所以他相信她會有精彩的回答。他也覺得兩位這次表現更好,回答的也很充實,他覺得民進黨的這種總統初選的政見發表或是辯論,對台灣民主是有重大幫助的,他也一直堅持,民進黨是個民主政黨,民進黨自己民主就會影響國民黨的民主甚至到整個華人世界。

許信良第二場政見發表會-申論全文
許信良第二場政見發表會-結論稿全文

蔡英文第二場政見發表會-申論全文
蔡英文第二場政見發表會-公民提問回答全文
蔡英文第二場政見發表會-結論稿全文

蘇貞昌第二政見發表會-申論全文
蘇貞昌第二場政見發表會-公民提問回答全文
蘇貞昌第二場政見發表會-結論全文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
民進黨 2012總統大選初選第一場政見發表會全程及候選人會後受訪
民進黨 2012總統初選第一場政見發表會會前

3 則留言:

  1. i really think it is not the right time for the "absent" DPP's chairwoman 蔡英文 to get the presdential position of Taiwan, because DPP has had the other candidate better than her to run for the 2012 Taiwanese president. She still needs to get more credits and to take more training to prove that she can handle Taiwan well and thus to attract more middle voters(中間選民). DPP can not win the upcoing elections just by preparing for one night because CKMT is still very strong. Her speach ability is unlike the American president Barack H. Obama, too. Therefore, I do not think that 蔡英文 can beat CKMT Ma in the approaching Taiwanese presidential election of 2012.

    回覆刪除
  2. I don't agree with your statement. In contrast to Clinton, do you think Obama had more experience than her in the White House?

    回覆刪除
  3. To MD MBA Lim
    Obviously,your comment just reflect the way of thinking what KMT still have existed since it started.Your world still in 19th centry.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