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0日 星期三

民進黨 2012總統大選初選第四場政見發表會全程及候選人會後受訪

感謝三立新聞提供畫面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候選人會後受訪


民進黨今天(4/20)下午進行 2012年總統大選黨內初選第四場政見發表會,會後三位候選人依序出場分別受訪。

媒體問到蘇貞昌提到『唯一支持』要團結似乎是暗示黨內還不夠團結,蔡英文表示,她覺得整個黨現在的情況還好,她也相信到整個初選完畢黨還是都會很團結,大家也會持續的團結往前走。而許信良在申論時提到如果他是總統候選人的話,要邀請蔡英文當副手,蔡英文說,副手的人選現在都言之過早,要等到總統候選人出來以後,讓總統候選人參考所有人的意見找出最好的人選,重點是要能勝選要讓民進黨執政的基礎能穩固。



而對於特赦前總統陳水扁,蔡英文表示許前主席講的很對,這是一個重大的政治事件,任何一個總統候選人都要謹慎思考,要很嚴肅的來考慮這件事,如果她當選總統她也是會謹慎來思考這件事情。

蘇貞昌回應范可欽在談話性節目中的發言,蘇貞昌表示媒體其實是國家資源,有人利用媒體的機會造謠、抹黑,實在是很不可取,我們已經提告,此風不可長,也希望大家不要讓這種目的得逞。現場媒體再問,上次呼籲團結,為什麼今天在結論時談到唯一支持?蘇貞昌說他要特別強調的就是團結,愈接近決定性的時刻,大家會愈緊張,所以要特別呼籲大家一定要團結。



對於四場政見會已落幕,當大家同質性這麼高時,自己的差異性是否有突顯出來?蘇貞昌表示蔡主席、許主席都表現很好,而民進黨能很平順地、精采地辦完四場政見會,很不簡單,這就是贏過國民黨的地方;大家都提出政見,也看到各方提出問題,可以知道台灣的民主進步其實一步一步在往前進,大家應該多努力。

許信良明天要開記者會,他表示請到一些例如紅衫軍的領導人、過去為台灣受難的政治受難者、媒體人等,讓他們來談談對於民進黨這次競選過程的感想。而他提到要找蔡英文當副手,許信良表示,如果他是總統候選人,那蔡英文會是他的最佳副手人選,是因為李前總統也擔心過如果蔡英文忽然當上總統會準備不足,但是他相信如果蔡英文能夠當上總統,那也會是很好的領導人。

許信良第四場政見發表會-申論全文
許信良第四場政見發表會-結論稿全文

蔡英文第四場政見發表會-申論全文
蔡英文第四場政見發表會-提問與回答全文
蔡英文第四場政見發表會-結論稿全文

蘇貞昌第四政見發表會-申論全文
蘇貞昌第四場政見發表會-提問與回答全文
蘇貞昌第四場政見發表會-結論全文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
民進黨 2012總統大選初選第三場政見發表會全程及候選人會後受訪
民進黨 2012總統大選初選第二場政見發表會全程及候選人會後受訪
民進黨 2012總統大選初選第一場政見發表會全程及候選人會後受訪
民進黨 2012總統初選第一場政見發表會會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