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4日 星期四

蔡英文辦公室發言人徐佳青:勿將『唯一支持』汙名化



針對各界連日來關心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唯一支持』做法一事,蔡英文辦公室發言人徐佳青今(4/14)日下午轉述蔡英文說法表示,民進黨初選民調行之有年,也是民進黨選出候選人的重要方法,並經過多次修改規則,以達公信。在對比式民調中採『唯一支持』的做法,其實都是合乎人性、邏輯及民調規則的,如果有問題,黨中央恐已接到許多抗議電話,並早就修改相關規定。



徐佳青表示,民意調查行之有年,是民進黨初選重要的方法,包括地方議員、立委、縣市首長,乃至於總統不同層級的初選,都是以民調方式進行。徐佳青指出,近年黨內初選常出現「唯一支持」或是「唯一推薦」的宣傳方式,除了互比式民調之外,也不乏單一席次對比式民調初選候選人使用相同宣傳手法,這些其實都是合乎人性、邏輯及規則的,如果有問題,黨中央恐已接到許多抗議電話,並早就修改相關規定。



徐佳青強調,『唯一支持』的宣傳做法之所以被沿用這麼久,無非是支持者希望自己支持的對象能夠獲得最好的成績,並沒有排他性。徐佳青說,她可以理解支持者的心情,以及各陣營在符合遊戲規則下找出能夠獲勝方法的思考,但有些人對於『唯一支持』有不同程度的誤解,甚至有汙名化的現象,她必須說明澄清『唯一支持』的真正意義。



徐佳青說,因小英之友會連日來為『唯一支持』感到相當大的壓力與挫折,她認為支持者只不過是表達她們的支持心意,卻被外界以誤解的眼光看待,令人感到非常不捨。徐佳青感謝所有的支持者並同時強調,支持者在初選過程中的行動,必須持續保持好的民主風範。



徐佳青表示,她曾和蘇院長共事過,蘇院長是她非常敬重的政治工作者,其能力表現也相當令她欣賞敬重。她希望候選人能夠在這次黨內初選競爭過程中展現大團結,並為顧全大局的目標共同努力。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4 則留言:

  1. 花媽那是對比式的嗎?? 應該是互比式的吧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may/6/today-t2.htm
    民進黨昨公布初選民調,陳菊以總平均分數○.五八九二,勝高雄縣長楊秋興的○.四一○八。換算成百分比為五十八.九二%比四十一.○八%
    所以很清楚這是對比式民調 不是互比式
    涂醒哲的是對比式的嗎?? 應該是互比式的巴
    涂醒哲那次選的是不分區 DPP不分區的民調式對比式的嗎?? 跟誰對比?? 跟KMT的不分區??
    不要亂解釋 我承認郭那式對比式的 林那個不清楚是哪一次的我不予置評
    也請蔡英文想一下
    為何當初要用對比式的?? 不也就是拿希望可以避免殺過頭 (雖然我不認為有幫助)
    當初說互比式的會競爭過頭所以要彩對比式比較好
    但請想一下 對比式+唯一支持那跟互比式有何不同??
    那現在這樣當初的想法還存在嗎??
    蔡英文背後支持的力量請想清楚
    你們這樣作對日後的整合是幫助還是埋下困擾??

    回覆刪除
  2. nychang,
    「唯一支持」跟對比互比有差嗎?你懂互比式最後得出來會是怎樣的結果嗎?

    再說又不是人家叫你唯一支持誰你就唯一支持誰,你是九官鳥嗎
    你要唯一支持誰也沒人阻止你,你不要唯一支持也是你的事
    但你不能阻止別人想讓自己支持的候選人得到自己實質性的支持的權力

    回覆刪除
  3. nychang,
    「唯一支持」跟對比互比有差嗎?你懂對比式最後得出來會是怎樣的結果嗎?

    再說又不是人家叫你唯一支持誰你就唯一支持誰,你是九官鳥嗎
    你要唯一支持誰也沒人阻止你,你不要唯一支持也是你的事
    但你不能阻止別人想讓自己支持的候選人得到自己實質性的支持的權力

    ----
    上面po錯, 第一句應該指的是「對比式」

    回覆刪除
  4. 我想這位匿名年連名子都不敢留的朋友

    你到底懂不懂對比式甚麼??互比式又是甚麼??

    請你回答一下 唯一支持跟互比式有何不同??

    請別逃避好嗎?? 用你的大腦想一下拉

    我有說過不准你用唯一支持嗎??

    我只是很清楚的講

    1. 不要亂舉例來回答
    2. 想一下有需要用唯一隻柴來造成不必要的紛爭

    如果你這位匿名的人還有大腦 請自己想一下

    不要可悲到連九官鳥都比你聰明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