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遍地反國光、永續護台灣」行動@台中市



4月20日下午6點45分在台中市國美館前聚集一群反對興建國光石化的學生和市民,以散步方式行經美村路到市民廣場,沿途訴求否決國光石化,停止石化業擴張,得到沿途市民加油打氣。針對環評前夕全國各地均有反國光的行動,環保署近日透過媒體欲以增加二氧化碳零增量的條件,有條件通過此一破壞大城濕地的開發案。連白海豚-俗稱媽祖魚的生態亦會受到影響。



全國青年反國光石化聯盟表示如有條件通過國光石化,不僅是影響當地居民健康,更等於在永續台灣上無條件投降。政府應該針對錯誤的開發案直接否決,而非制定嚴苛的環評條件,讓國光石化開發一案通過。將環境的外部成本直接轉嫁到台灣民眾身上,犧牲鄰近地區居民健康,而利潤全歸財團,這不僅不符合環境正義,更讓台灣產業政策與世界環保的低汙染低耗能趨向背道而馳。



中研院院士周昌弘表示:以他在六輕興建時擔任環評學者的經驗,當時十二項保證只有興建醫院沒有跳票外,其餘十一項全部跳票;今日雲林的鄉親健康受到極大威脅,所以絕對不能再受騙;賺錢的是企業家,污染的是人民,為了維護我們的健康和生存權,必須反對國光石化反對到底。

中部多所大學在期中考週,學生在準備期中考之餘仍站出來反對國光石化,亦有多位高中生以吟誦詩歌的方式響應。最後在大家合唱吳志寧的創作-全心全意的愛你中,結束晚會。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大地 台中市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
【影片】蓋國光讓你褲子脫光光
【傳單】國光石化的真相
國光石化整合版Final簡報
全國青年反國光石化聯盟
反國光石化資料庫
國光石化懶人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