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日 星期五

蔡英文參訪胖卡魔術小巴行銷公司





蔡英文今(4/1)日上午由發言人阮昭雄陪同至新北市新莊區魔術小巴行銷公司參訪,該公司執行長、胖卡達人龔修賢全程導覽介紹各式創意胖卡,蔡英文拿起噴槍為車體噴漆,並逐一體驗各式胖卡餐車營業方式,蔡英文還坐上胖卡餐車充當老闆賣起黑輪,深刻感受庶民經濟與創意產業的活絡。龔執行長親自做了 Q版的蔡英文、胖卡與賤狗的模型贈送給她,許多胖卡車主也將車子開到現場請蔡英文簽名,隨後龔執行長進行簡報時提出改裝車的發展現況與困境,蔡英文表示,政府必須體察社會在變,若人民有需要,就要趕緊備齊法令跟制度。



蔡英文指出,政府單位必須跟上社會的腳步,因為像此類的流動性攤販越來越普遍,對都市風貌也將增添新的元素;特別是對青年創業或微型創業者而言,是滿好的管道。此外,她也認為車子的監理法令與制度,甚至是流動攤販的市集或擺攤的位置劃定管理等,都必須趕緊來做;或許公務人員都怕改變,但這個社會卻是一直在改變,因此政府及公務人員應該走在社會的前面。



蔡英文說,胖卡是一個創意,也代表一個年輕的創業者能夠將傳統的汽車修理業,變成創新的且越來越受歡迎的新行業,這不僅是汽車改造行業的改變,也是行動攤販整體想法的改變。特別是越來越多人將胖卡做為行動餐車,還有很多快速流動的營業單位,她認為這是滿好的社會趨勢與走向。蔡英文想起過去很多國際大都會中,也都有很多類似的流動市集與攤販,他們的設計都包含很多的創意,因此她相信這是台灣未來走向新的攤販文化的開始。



對於總統提名大法官爭議,蔡英文在媒體受訪時表示不可思議,因為提名大法官其實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事情,因此遴選的大法官在過去的生涯當中的學術論述或學說、甚至是判決等,都應該拿出來檢視,因為這都能反映出法官或被提名人對很多社會重大事件上的看法。蔡英文認為,大法官是引領社會的司法價值的人,若整個審查過程沒有加以審查其過去的判決或學說,就是嚴重的疏失,也令人感到遺憾。蔡英文也強調,如果有加以審查,還繼續提名,就表示提名人及最後主導提名的總統已經與社會脈絡及掌握脫節。



而馬英九稱對此事不知情,蔡英文表示,這已不是馬英九第一次說在報紙上看到,如果總統是在報紙上看到的話,那將令各界擔心,因為總統對國家這麼重要的事情完全沒有掌握,但如果總統事先知情,但卻對外聲稱不知道,恐怕是更嚴重的事,總統府應該說明清楚。



日前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薛瑞福來訪並認為 2012會翻盤,民進黨將擊敗馬英九總統等說法,蔡英文表示,薛瑞福與阿米塔吉日前到訪並於智庫會晤時,雙方是有觸及整體政策的形勢,現階段情勢固然對民進黨有利,但民進黨仍必須持續努力,以國家發展策略及國家安全的戰略,甚至是國家當前面臨的問題,都應更完整的提出政策供社會對話與討論,她認為這才是一個民主理性的社會對政黨的期待。



被問到是否與新加坡內閣資政李光耀會面並觸及兩岸外交議題,蔡英文證實,此次確實對兩岸看法交換意見,雙方會談也滿有建設性的;蔡英文說,李光耀關切的仍是兩岸議題,其實過去幾年也有幾次與他交換意見,過去十年來,他的立場都相當一致。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1 則留言:

  1. 別向馬英九在媒體上搞吃吃呵喝的玩藝兒,都緊張起自已的生計~明天還有沒有得吃飯?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