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6日 星期六

民進黨 2012總統大選初選第三場政見發表會全程及候選人會後受訪

感謝年代新聞提供畫面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候選人會後受訪


民進黨今天(4/16)下午進行 2012年總統大選黨內初選第三場政見發表會,會後三位候選人依序出場分別受訪。被問到初選的民調時,蔡英文說標準答案,初選過程中民調的起起伏伏,不同的人做不同的解讀,都做為參考就好,而昨天前立委曹來旺控告許金德因為民調『唯一支持』一事鬧上法院,蔡英文呼籲民進黨的同志說,選舉是一時的同志還要一直相處下去,對於選舉過程如果有不同的看法,大家要維持理性維持團結,這事最重要的原則。

而蔡英文在今天的結論做了三分鐘的告白,是否是針對日前施明德的言論,蔡英文表示不盡然如此,而這告白是否因為黨內初選有一些狀況而有感而發,蔡英文表示,因為這是第一次使用全民調,所以在規則或者在過程當中對問題的處理有不同的意見,畢竟這是第一次有不同的意見也是在所難免,所以希望全黨的同志能夠冷靜的面對,這是對民進黨很嚴酷的考驗,要讓社會證明民進黨可以有黨內的競爭、有黨內民主的程序,大家都會按規則進行,也會維持理性與團結。

蔡英文在結論中提到『我們都是民進黨』,是不是表示要把『唯一支持』從選戰策略中拿掉,蔡英文表示,一切都是按照規則來進行,如果有不同的意見都可以坐下來討論。



蘇貞昌會後接受訪問,針對記者問及蔡英文在最後結論時花了近 3分鐘的告白,似乎在回應近日民調『唯一支持』的紛擾,蘇貞昌對此表示,我們都堅持相同的價值,一起參加民進黨,而自己從建黨走到今天 20幾年,特別可以感受到蔡主席這幾年來的感觸,以及她所講出來的感情,最最重要的是,我們大家都是同一個黨,現在,尤其是這種時刻,台灣人民對民進黨的期待很高,我們一定要團結,來回應人民的期待,如何振興台灣、改善人民生活,我們一定不能讓人民失望。

至於之後蘇貞昌民調是否會打『唯一支持』,蘇貞昌則回應,不會去講唯一支持,因為如果跟著呼籲,就會變成對抗。蘇貞昌也覺得,如果每一個都喊唯一,民進黨就會變成三分之一,那要如何團結打 2012?蘇貞昌更強調,包括自己在內,我們沒有唯一,都不是唯一,大家都一定要團結努力,我們唯一的目標就是,團結起來、振興台灣。

另外針對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日前公開要蔡英文表示她的性傾向一事,蘇貞昌則認為,他對於施前主席講的非常不認同,政治不該這樣,這樣很糟糕。而近日來幾波民調,蘇貞昌都明顯高於蔡英文,蘇貞昌則表示,他很認真得看每一次的民調,非常感謝支持,也很謙卑地看到自己,還有很多還要再繼續努力,希望能贏得台灣人民最大的支持,能贏得 2012的大選才是最重要的事。



許信良受訪時被問到跟施明德會面後,施明德隨即拋出要蔡英文公布『性向』一事,許信良表示他對施明德的言論深不以為然,他也很驚訝為什麼施明德會提出這個問題,許信良認為蔡英文是百分百有權利不去說明,這是個人人權,外界也不應該干擾她。

而對於蔡英文最後三分鐘的告白他感到非常感動,他也認同蔡英文對民進黨的犧牲與奉獻,將民進黨從低迷困難中帶領走出來,民進黨都非常感念他這也是支持者喜歡蔡英文的原因。許信良說,也希望黨內不會因為這次的競爭而彼此傷害,他個人當然是沒有問題,他也有自信說蔡英文與蘇貞昌兩位都會知道黨的團結,對他們及所有人都非常重要。

而針對『唯一支持』的作法,許信良表示支持者會怎麼運作,只要是符合規則別人也無法批評,但作為候選人他相信蔡英文不會去支持或者贊成,這都是支持者自己自發性的行為,他個人是不會這樣呼籲支持者喊『唯一支持』,也認為蔡英文、蘇貞昌都不會,他認為民進黨支持者應該是三個都支持,因為大家的對手是馬英九。

許信良第三場政見發表會-申論全文
許信良第三場政見發表會-結論稿全文

蔡英文第三場政見發表會-申論全文
蔡英文第三場政見發表會-公民提問回答全文
蔡英文第三場政見發表會-結論稿全文

蘇貞昌第三政見發表會-申論全文
蘇貞昌第三場政見發表會-公民提問回答全文
蘇貞昌第三場政見發表會-結論全文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
民進黨 2012總統大選初選第二場政見發表會全程及候選人會後受訪
民進黨 2012總統大選初選第一場政見發表會全程及候選人會後受訪
民進黨 2012總統初選第一場政見發表會會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