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7日 星期三

蔡英文初選勝出 謙卑努力,勇敢面對嚴峻未來



蔡英文今(4/27)日在民主進步黨總統大選初選民調出爐後,發表談話如下:

各位媒體記者朋友、親愛的國人同胞:

民主進步黨 2012總統候選人的黨內初選在現在告一個段落,這一段時間,非常感謝柯代主席、黨部所有工作同仁的辛勞,也要感謝全體黨員同志以及國人同胞對於民進黨初選的關心、鞭策和指教。尤其是我能夠和許前主席、蘇前院長共同參與這一次黨內民主的過程,讓台灣社會共同見證了民主進步黨創黨以來的優良民主傳統,我的心中充滿感激,也有很多的學習和成長。就像我在政見發表會所說的,許前主席、蘇前院長和我,我們都是民主進步黨,一個真正多元民主、團結進步的政黨。

初選的結果不是任何一個個人的勝出,而是讓整個黨向前邁進了一步。這一步是更大責任的開始,更是艱難使命的承擔。這樣的責任和使命,任何一個人都沒有辦法獨力完成,需要許前主席、蘇前院長、所有黨內先進同志和台灣人民跟我們一起把這個重擔扛起來,才能把台灣贏回來。

三年前,當我接下黨主席的那一刻,我就深刻的體會,民進黨沒有黨產,但是每一位同志、每一個支持者都是民進黨最大的資產。初選的過程,我看到許前主席、蘇前院長所展現的魅力、視野和風範,我要說,兩位前輩都是民主進步黨不可或缺、無可取代的資產。未來前進的路,也需要許前主席和蘇前院長繼續領導、陪伴我們一起向前走,我也會在最快的時間親自向他們請益並表達感謝。



過去三年,民進黨能夠重新再起,最大的原因就是團結。我擔任主席期間,黨部的主管、同仁完全沒有派系之分,大家一起共同為黨付出,攜手朝著理想前進。我過去這樣做,現在與未來,我也會繼續這樣做。我也會在最短的時間內匯集所有黨內的人才與智慧,不管在初選過程中是在哪一個陣營,我們都是民主進步黨。從現在開始,我們只有一個共同的目標,就是團結民進黨、團結台灣,一起打贏明年國會和總統的大選。

各位同志、各位國人同胞,我要深深的一鞠躬感謝許前主席、蘇前院長以及全黨同志、台灣社會給我的支持、鞭策和鼓勵。我是蔡英文,我會謙卑努力、勇敢面對未來嚴峻的挑戰,請大家給我力量、跟我站在一起,為台灣的未來、為我們的下一代,一起攜手努力,勇敢前進,謝謝大家。

而蘇貞昌則是在二點二十分召開記者會,蘇貞昌說:首先,我要先向關心這次初選的台灣人民、幫忙我的支持者,表達最深的感謝,選舉結果已經出來,我謙卑接受結果,也向蔡主席表達誠摯的祝賀,並蔡主席加油、給民進黨加油。

2012的總統大選是艱困的一戰,民進黨還有許多要檢討、改進之處;但我誠摯地呼籲,支持我的民眾、支持台灣的人民,一起來幫蔡主席、幫民主進步黨加油、打氣,讓台灣完成第三次的政黨輪替,讓台灣更有尊嚴、公道與幸福。

蔡英文深深一鞠躬,感謝所有支持民進黨、支持蔡英文的朋友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1 則留言:

  1. 中國的傳統中文及道德文化命脈僅留在台灣
    共產黨就在等台灣有人毀掉它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