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3日 星期六

蔡英文 『新世代 扛重擔』高雄晚會

蔡英文致詞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蔡英文今(4/23)日在高雄市『新世代扛重擔』晚會時由兩位副市長陳啟昱、劉世芳、以及電音三太子陪同入場,晚會由管碧玲委員及李昆澤共同主持,現場民眾熱情爭相握手,沿途高呼『蔡英文,做總統!』場面熱烈非凡。途中小電音三太子牽著蔡英文的手一同進場,但民眾實在太多太熱情了,走了幾步後蔡英文停下來,護著小電音三太子跟他說怕會被人群推擠到,小電音三太子安全比較重要,所以請小電音三太子留步,蔡英文貼心又細膩的心思由此可見,令人感到溫暖。



蔡英文致詞時陳菊市長與所有黨公職陪同在後,她說,高雄一直是綠色執政的最佳保證,也是最支持民進黨的地方,更是在台灣民主歷史上帶領台灣向前走的重要城市。蔡英文說,台灣數十年來的自由、民主、人權與經濟成績,應該要受到世界的肯定,中國也應該尊重台灣的成就。蔡英文指出,台灣需要一個能夠處理台海關係,為大家維持國力與尊嚴、為台灣堅持主權的領導人,這個人就是蔡英文。



蔡英文說,高雄在台灣民主發展過程中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美麗島事件開啟了台灣民主的時代,高雄扮演了關鍵的角色,台灣的民主、人權就是從高雄開始發展。蔡英文說,2006年是民進黨最艱困的時候,當時大家都認為,如果民進黨無法守住高雄市,就會面臨崩盤的情況。因此民進黨請出最優秀、最有實力的陳菊參與選舉,高雄市的勝利就是民進黨最佳助力,她要再次感謝高雄市民給予大家的支持。蔡英文表示,民進黨在五都選舉也是推出最優秀的候選人,雖然沒有達到全勝目標,但是總票數遠遠超過國民黨,因為陳菊市長的政績最獲眾人肯定,表現最好的就是高雄市,高雄市民在民進黨再起過程中給予最大的支持鼓勵。



蔡英文表示,2012年的立委、總統大選,關切到台灣的未來前途與走向,要在做自己或靠攏中國向世界或成為中國的一部分的最大選擇。蔡英文指出,台灣可以成為跟中國平起平坐、不依賴中國的自由國家。蔡英文說,台灣數十年來的自由、民主、人權與經濟成績,應該要受到世界的肯定,中國也應該尊重台灣的成就。蔡英文指出,台灣需要一個能夠處理台海關係,為大家維持國力與尊嚴、為台灣堅持主權的領導人,這個人就是蔡英文。



蔡英文說,民進黨在野三年間已經重新檢討執政時期的所有政策,也提出『十年政綱』來應對台灣未來十年的需求,蔡英文說,民進黨思考台灣未來走向,也提出規劃,未來台灣一定要走向一個平衡、對土地友善、環保的經濟,蔡英文指出,她也提出 2025非核家園計畫,也是大家共同的願望,從現在到 2025年,大家還有十三年一起努力,留給下一個世代乾淨美麗的台灣。蔡英文強調,這一代不能將核能可能造成的災變傳給下一代,她強調,這是我們這一世代的責任。此外,我們也要努力改變產業結構,開發再生能源,更新傳統發電設備,不再依靠核能發電,讓所有的核電在 2025年之前走入歷史。



而民進黨在野後,一再反省過去的政策,檢討施政成果,她表示,台灣的環保及經濟發展必須一起找出相容的空間,這就是將來民進黨綠色經濟的主軸。蔡英文強調,民進黨有計畫、有政策、也有人才,民進黨的再起,也是年輕世代挑起最大責任的時候。民進黨的年輕世代在中央或地方黨部擔任各式各樣的要職,肯犧牲奉獻,也不怕挑戰,是民進黨與眾人最可貴的資產,未來有更多青壯人才準備要進入政府,挑起台灣重責大任,讓 2012年以後的台灣可以走上一條正確的路。



蔡英文認為,民進黨另一個最重要、也是讓國民黨羨慕的資產,就是民進黨始終不離不棄的支持者,在民進黨再起的過程中給予最大的熱情與鼓勵。蔡英文說民進黨一定會團結,民進黨也一定不會讓大家失望,因為民進黨是成熟民主的政黨,只有開放民主的競爭,沒有內鬥,這是民進黨最可貴的地方,也是支持者最期待的。



民進黨總統初選舉辦四次政見會,候選人藉此展現對台灣的願景,充分顯露出民進黨對社會及國家的責任與方向,蔡英文指出,這就是民進黨,一個開放、理性、成熟的政黨。她自擔任黨主席的第一天起,就曾說要讓民進黨變成一個讓支持者抬頭挺胸的政黨,並且大聲地說『我支持民進黨』,她要感謝大家讓民進黨可以再起,讓民進黨變成一個團結、理性、開放、成熟的政黨。她強調,民進黨受益於社會,社會給民進黨這麼多,2012民進黨一定加倍付出,做最好的政府來回饋。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大高雄採訪報導

1 則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