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2日 星期五

謝長廷便當會 力挺蔡英文

謝長廷致詞


蔡英文致詞


葉菊蘭、李應元致詞


行政院前院長謝長廷今晚(4/22)舉行『長仔便當會』席開106桌,由支持者認購席次與會,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也到場致詞。謝長廷公開表態支持蔡英文,他說,只有蔡英文能打贏 2012年總統選舉。蔡英文一抵達會場,民眾熱情高喊『唯一支持蔡英文』、『蔡總統好』氣氛熱烈,蔡英文說,希望大家跟民進黨一起打贏 2012選戰。



謝長廷的『長仔便當會』已有近 20年歷史,對於近期『唯一支持』說法惹爭議,謝長廷說,他最近喊『唯一支持』引發誤解,其實他是擔心萬一有人介入民進黨初選該怎麼辦?『唯一支持』不是針對哪一個人,也可以唯一支持許信良、蘇貞昌或蔡英文,但初選當然要支持一個最有可能勝選的人,最重要的是贏馬英九,不能贏怎麼當候選人。



蔡英文上台致詞表示,感謝大家對她的支持,過去這二、三年,社會對民進黨的支持越來越多,信任也越來越多。很多的民調都顯示民眾頓民進黨的信任是超過國民黨的,而民進黨從 2008年以來,經歷過許多場選戰,都是傾全黨力量打選戰,接下來還要面臨 2012年總統大選,民進黨要讓全台灣的人民知道說,民進黨有能力處理對中國的問題、處理國際的問題,讓世界知道知道我們,讓我們對處理中國的問題更有信心。



蔡英文說,支持者對民進黨是有期待的,也期待台灣有轉變,支持者認為民進黨要團結,民進黨就一定會團結。她說,民進黨在經過這四場政見發表會後,現在的社會對民進黨的印象更深刻,這個政黨是個民主的政黨,有競爭但更有實質面。四位候選人對國家重大的議題都提出了不同的意見,雖然看法各有不同但是追求的基本價值都是一樣的,對台灣的社會民進黨在這次初選過程展現了相當好的示範,民進黨會帶著台灣往前走,也會帶著台灣打贏 2012的總統及立委大選,希望支持者跟著民進黨一起打贏選戰,贏回台灣。



蔡英文也感謝在這二、三年來謝長廷對他的支持與協助,蔡英文說很多時候她不懂的地方謝長廷會細心的分析給她聽,有時候有些事情她不是很有把握的時候,他也會替她分析,所以她很感謝謝長廷。蔡英文也感謝許多民進黨的前輩,她說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常告訴她對台灣的想法,而前行政院長蘇貞昌這幾年來也很勤快地在大小戰役中為候選人站台,不辭辛勞的替每場選戰增加聲勢,她也請在場民眾給許信良與蘇貞昌掌聲致謝,蔡英文說民進黨一定會團結,請支持者跟民進黨站在一起打贏選戰,致詞後謝長廷也與蔡英文一起上台舉杯感謝支持者。



蔡英文在會前接受媒體訪問,問到馬英九宣示不支持國光石化案在彰化縣繼續進行一事,蔡英文認為這個決定來的比較晚,尤其是環評委員會在做二案並呈決定之後才做這決定,是稍微晚了一點,不過有做總比沒有做的好,也恭喜彰化的鄉親國光石化不會在彰化落腳,但也希望政府再接再厲,好好評估把國光石化一到國外去設廠會比較好一點。



對於蘇貞昌說選輸不當副手會不會影響團結,蔡英文說應該不會目前黨的團結氣氛非常強烈,她認為覺得整個佈局會在初選結束後,全黨會坐下來好好談一談,他相信全黨會一起面對 2012這場選戰。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