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日 星期日

召集全國小英之友會   蔡英文:事在人為,台灣要做正確的選擇





蔡英文今(4/3)日出席小英之友會會長大會師活動,現場超過 250位在蔡英文參選新北市市長期間的會長齊聚一堂,熱鬧非凡。蔡英文說,她相當感激小英之友會成員的幫忙,讓她在新北市長選舉期間獲得一百多萬票,而選總統是大家的事情,她希望從新北市開始出發,號召全國支持蔡英文的民眾,組成小英之友會,為她拉票。

蔡英文進入會場隨即受到小英之友會會長們的簇擁,『蔡英文當選!』加油聲不斷。蔡英文致詞時首先感謝在新北市長選舉期間為她到處拉票的會長們,她說當時選舉得票率比估算中的還高,都是因為有小英之友會的拉票幫忙。蔡英文說,現在是民主社會,資訊快速流通,只要大家認同價值、理念,選舉時間到了就會出來投票。重要的是,我們也需要一群很熱情的人,到處去宣傳我們的價值理念,告訴社會大眾我們的責任、我們在做什麼,她感謝小英之友會的幫忙。



蔡英文表示,因為小英之友會的關係,大家在新北市創造很棒的戰果,但總統選舉是全國性的,需要更多人的幫忙,她說就從新北市開始,號召全國支持民眾,組成小英之友會,為她輔選拉票。蔡英文說,日前有很多年齡介於 19-23歲之間的年輕人陪她一起登記參選總統提名,稱之為「首投族」,蔡英文表示,除了呼籲第一次有投票權的年輕人參與這次總統選舉外,其實大家也是首次投給蔡英文,所以大家都是首投族。

蔡英文表示,選舉的目的是要承擔責任,她認為國家需要很多改變,她說,很多人今天都要出席國光石化餐會,不論是做政治宣示或是去傾聽民意,重要的一點是,我們現在要在安全乾淨的台灣或是充滿汙染危險的台灣之間做一個選擇。選擇之間,很多人會擔心生活可能不方便,產業可能會受到影響,蔡英文對此強調,事在人為,只要下定決心,往正確的方向一起努力,只要台灣做正確的選擇,很多問題就能解決。



蔡英文說,大家選出的領導人,就是要為大家做選擇,帶領大家往正確的方向走,凝聚共識與意志力。蔡英文強調,選總統不是只有總統候選人一個人的事情,而是大家共同的事情,大家要為未來、世代子孫做選擇,一起創造一個台灣的未來可能性,留給子孫一個更乾淨、安全、美麗的台灣。蔡英文說,這是每一個人共同的責任,台灣未來願景就是大家在一起努力的目標。

最後支持者獻上由日本友人贈送的『達摩』,請蔡英文為達摩左眼『點睛』,祈福順利當選二○一二年總統。





對於馬英九總統臨時決定出席『拒絕國光石化,全民拼健康』餐會,是否有轉移大法官提名事件焦點一事,蔡英文表示,總統的用意只有他自己解釋比較清楚,大家不用替他臆測。她強調,重點是總統必須傾聽人民的聲音、必須了解人民的感受,如果覺得在大法官提名事件上沒有符合人民的需求,那在國光石化議題上應該要傾聽人民的心聲。

蔡英文說,大家對於國光石化的問題討論過很多次,可以確認的是大家必須重新檢討過去執政時的國光石化政策,蔡英文表示,希望大家都能一起努力,讓台灣有更好的生活環境,朝向一個沒有高汙染產業發展的台灣。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