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9日 星期六

民進黨 2012總統大選初選第一場政見發表會全程及候選人會後受訪

民進黨 2012總統政見發表會全程(感謝民視提供畫面)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民進黨今天(4/9)舉辦首場 2012總統初選政見發表會,會後三人受訪時都互讚對方表現好。 蔡英文說今天對自己的表現是按照原先的計畫說出應該說的事,表達應該表達的意見,大致上都按照原先的計畫執行了。蔡英文稱讚蘇貞昌、許信良表現好,尤其感動許信良的感性的告白,蘇院長的從政經驗也讓他有很多的感受,所以她覺得在今天這場政見發表會,展現出來的是民進黨一個多元的面向,一個多元的價值取向,這整個民進黨來說是好的事情。

對於國民黨傳出要動用農田水利系統在初選時來支持蘇貞昌,蔡英文表示這個傳言其實是蠻多的,包括報章雜誌也有一些報導,如果沒有這些事情的話,國民黨黨也應該出來說清楚。而國民黨的蘇俊賓昨天說,這是蔡英文陣營假借這名義故意要打蘇貞昌,蔡英文說他們不需要回應的太複雜也不需要把問題想得太複雜,如果沒有的話,那就回答沒有就好,不要拐彎抹角把問題插到其他地方去。

對於蘇貞昌陣營認為這樣的事情有點黨內互相傷害的感覺,蔡英文說徐佳青也轉述媒體的說法,她的對像是國民黨,希望國民黨要說明清楚,到也不需要導向黨內自己的問題。而謝長廷在廣播節目中,公開說明接到民調要講唯一支持蔡英文,這個說法讓有些黨內人士有意見認為這是政治詐術,蔡英文說,說詐術是太嚴重,唯一支持是黨內有民調初選以來就一直存在的事情,也不需要刻意去把他說成是個怎麼樣不正當的事情。對於蘇貞昌說包機是他在任內 2003年帶領的,當時他其實是在屏東,蔡英文說蘇院長大概是時間記錯了,沒關係。

今天也特地來支持蔡英文的客家大老李喬老師也是蘇貞昌邀請的名單之一,蔡英文說李老師是大家共同的資產,重要的事他支持民進黨。李喬老師說,這場政見發表他想聽的都聽到了,尤其是蔡英文的部分他聽了非常滿意。

蘇貞昌說,看到許主席、蔡主席都表現很好,他自己的感覺不重要,讓人民感覺才重要,今天的對話更進一步證明民主的可貴。對於傳出國民黨想動用農田水利系統,希望在初選的時候想要支持他,蘇貞昌表示要相信制度、相信人民。

許信良受訪時表示,對自己非常不滿意,許信良說他現在是『非要看稿不可,一切都記不起來了。』他如果不看搞的話會有精神壓力。許信良讚許蘇貞昌演說家的姿態他非常羨慕,而蔡英文是位學者,她對問題的瞭解非常深刻,他很高興看到二位對重大問題都是採取理性務實的態度,從過去八年的執政得到教訓,他覺得這是非常好的態度。許信良今天也邀請星座專家瑪法達到場聆聽,許信良說,兩人相識多年,瑪法達是哥倫比亞大學國際政治博士,不過,瑪法達沒有給他任何星座或服裝上的建議。

許信良第一場政見發表會-申論全文
許信良第一場政見發表會-結論稿全文

蔡英文第一場政見發表會-申論全文
蔡英文第一場政見發表會-接受提問回答全文
蔡英文第一場政見發表會-結論稿全文

蘇貞昌第一場政見發表會-申論全文
蘇貞昌第一場政見發表會-接受提問回答全文
蘇貞昌第一場政見發表會-結論全文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5 則留言:

  1. 爲什麽沒有許信良先生的?

    回覆刪除
  2. 獨立媒體 TWIMI2011年4月9日 晚上11:40

    很抱歉,因為許信良先生沒有提供電子稿
    如果有的話我們會馬上補上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爲什麽沒有許信良先生的提問回答全文?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