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9日 星期六

民進黨 2012總統初選第一場政見發表會會前



謝長廷受訪

民進黨今天(4/9)日舉行2012年總統大選初選第一場政見發表會,三位候選人蘇貞昌、許信良、蔡英文依抽籤順序抵達會場,民進黨總統初選將辦四場電視政見發表會,首場今日下午 2到 4時登場。政見會分申論、提問與回答、結論三階段,由前陸委會主委吳釗燮、台灣智庫董事長陳博志、政大教授顧忠華提問,申論與結論各 10分鐘。



政見會場設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會場舞台設計是以民進黨傳統的大地綠為主色,舞台背景是一幅飛揚的民進黨黨旗,中間則是鑲著世界地圖。根據抽籤順序,許信良站舞台正中間,蘇貞昌、蔡英文在兩側,政見會開始前由民進黨代理主席柯建銘致詞



三位候選人也各有支持者到場為他們加油,數位首投族的青年學生,手心上貼著蔡英文貼紙高喊『台灣需要新世代 世代交替真超越』為蔡英文加油。蘇貞昌則是由超越志工手持『自信 台灣』等標語為他加油,許信良則是由夫人陪同出席。三位候選人各自帶二十五位貴賓進場聆聽,政見發表會準時於下午二點登場。



政見發表會前,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受訪被問到近來民調說法一事,謝長廷表示這是對比式民調,因此他主張支持誰就是唯一支持誰,現在有人說不能講唯一要講三個都支持,謝長廷說如果說三個都支持就等於是廢票,也就是說要干擾民調的人他成本就很低。



謝長廷認為,三個都支持因為都是民進黨的候選人,所以等於是沒支持,這是有道德風險的,他認為這是初選,民進黨是要三個人選選一個,支持誰就是支持誰,這是他的精神,其他說法可能有人誤會,但是民進黨有許多意見不同這是常態。



對於提到『唯一支持』蔡英文,有黨內人質疑這是詐術,謝長廷表示,他也有其他舉例比如支持許信良就是唯一支持許信良,這舉例都可以講,而他要支持誰也是可以講,民進黨並沒有規定他不能講他要支持誰,如果他支持許信良卻故意講蔡英文,這才叫做詐術。



謝長廷認為,對比式民調的精神,不是說所有民進黨都支持,那只要有一個人來干擾,那麼這個人就可以影響整個選情。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3 則留言:

  1. 看了政見發表會.果然 蘇貞昌口才第一. 政見札實.而蔡英文則差一截. 與 蘇貞昌民調差異不大.純粹是因為身為黨主席。

    回覆刪除
  2. 是嗎?
    我倒是覺得蘇貞昌對兩岸問題的答覆,完全是copy蔡英文的看法。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