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日 星期四

提修軍審法 林佳龍:國防部「一擋二拖三不管」





立法委員林佳龍今天(8/1)在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中指出,國防部過於保守,對於修法一事,總以還要擬定配套,需要進一步研析,再召開公聽會來討論等方式來回應,根本就是「一擋二拖三不管」。但問題是,一方面社會好不容易累積出足夠的能量,來推動針對軍審制度的改革。另一方面,隨著國人對於國防部及軍事司法體系的不滿及質疑日增,再等下去,只會進一步對軍民關係,乃至於國家安全造成更大的傷害。

林佳龍表示,基本上他也支持民進黨團所提出的修法版本,因為更為全面,更具理想性。但就實務及時限需求來說,他以及丁守中委員的版本,雖然修改的幅度比較小,但至少可以解決當下最急迫的問題,也可以做為日後繼續推動改革的基礎。現在是在跟時間賽跑,朝野必須攜手合作,盡速在他與丁守中委員所各自提出的「軍事審判法修正草案」中尋求交集,並趕在這次臨時會中來通過。如此,才來得及搶救洪仲丘案真相,搶救國防部。否則,隨著議題及動力的逐漸消失,若在這次臨時會一事無成,最終恐怕只會回到原點。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