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6日 星期一

捍衛苗栗青年聯盟號召902萬人苗栗自首



『苗栗萬人自首,力抗暴政』記者會問答全紀錄


日前,籌組八一六公民守護苗栗音樂會的捍衛苗栗青年聯盟與守護苗栗大聯盟經常聚會的地方,同時也是捍衛大埔巡守隊召集人林一方所開設的竹南咖啡廳,遭到不明人士以鈍器砸毀店面門窗。8/24日在門窗重新修繕之後的晚間,卻又再度被不明人士砸毀,且此次砸毀的面積更大、形式更為暴戾。 捍衛苗栗青年聯盟今天(8/26)在民進黨立委陳其邁、高志鵬陪同下召開『902苗栗萬人自首,力抗暴力阿鴻』記者會,號召萬人在9月2日上午10點,前往苗栗縣警局自首,並高喊口號:「萬人自首,力抗暴政!」。

傅偉哲說,苗栗縣長劉政鴻在苗栗自稱「活力阿鴻」,但近日暴力事件頻傳,「我們認為他是暴力阿鴻」,他說,最近他、陳為廷及很多參與816音樂會的學生都收 到警方通知書,要求他們9月2日上午10點到苗栗縣警局說明,他對此表示遺憾,也呼籲更多公民在當天一起站出來,面對苗栗暴政。對於地方接連的報復與恫嚇事件,聯盟除了再次嚴厲譴責暴力之外,也呼籲苗栗地方檢調系統應立即徹查縣府相關弊案。

捍衛大埔巡守隊召隊照集人林一方表示,第一次砸毀店家是恫嚇,第二次再砸毀店家已經形同「恐嚇脅迫」,而就在第一次報案後警方已經設置巡邏箱二個小時巡邏一次,暴徒竟然還敢再次砸店,根本就是公然挑釁警政署。林一方說,除已經向警方報案,同時也要求縣警察局長對這幾起的暴力事件負起責任。而捍衛苗栗青年聯盟成員陳為廷也同時被地方人士提醒,有「地方政要」點名要「修理」他,要他最好「小心」一點!陳為廷質疑,首次店面遭砸、成員遭「點名恐嚇」消息見報至今,縣警局與縣政府都未做出任何回應,讓一間店四天內遭砸兩次。縣府難道默認苗栗是「黑道治縣」?難道抗議者的人身安全就不該受到保護?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則是諷刺說,建議「趕快辦一張黨證,順便認吳敦義做阿公!」



參與816守護苗栗音樂會的樂團人街頭陣線發言人林羿含說,昨天下午約2、3點時,她台南住處管區員警到她家對她爸爸說:「你女兒被列管。」林羿含質疑,「依法要對治安有重大威脅才會被列管,我們不過表達人民的心聲,究竟造成什麼治安疑慮?」立法委員陳其邁則質疑:「她參與苗栗活動,住在台南的家人被警方關切、通知女兒被列管,背後應有什麼更高的機制在運作這件事。況且只是參與集會遊行,便將人民列管,恐有違背執法的比例原則。內政部警政署應立即公開說明!」

對於聲援大埔學生被「列管」警政署副署長林國棟回應說,治安顧慮人口列管部分應是誤會,「絕對沒有列管!」但警方確實會與參與抗議活動的群眾保持接觸、溝通,這叫「熱線接觸」、「目的都是善意」、「目的希望不要有不法的行為」,是要讓民眾瞭解警方立場,遵守法律規定。陳為廷激動的說,抗議學生被列管,根本就是白色恐怖!但林國棟強調,這不是值勤過當,警員「態度很好啊!」陳為廷追問:「所以你承不承認警方有 下令要列管學生?」林國棟說:「應該是沒有下令啊!」至於誰下令對學生進行造冊列管,林國棟無法回答,而是要苗栗縣警察局主任祕書高誌良給答案,苗栗縣警局承諾一周內給答案。

更離譜的是捍衛苗栗青年聯盟傅偉哲拿出一張警方的烏龍通知書,原本苗栗縣警局要發到案通知給住在台南的前台大研究生協會會長林飛帆,結果竟然是寄給住在台中豐原的同名同姓的另一位林飛帆,傅偉哲痛批苗栗縣政府荒謬至極,為了速辦參與816守護苗栗音樂會的人,沒查清楚就發通知。苗栗縣警局主秘高誌良的回應卻是完全矛盾,他先說林飛帆部分是現場同仁蒐證後依據照片比對後才寄出通知書,至於通知書是不是真的發給不同人,「還要進一步釐清」,此話一出又引起在場媒體譁然。



捍衛苗栗青年聯盟也揭露近期頻頻召開「挺劉記者會」的「苗栗鄉親」根本是大埔強拆案最大獲利者。如出席立院記者會的竹南鎮代表會主席林樹文,本身就與位在大埔當地的「大同土地開發公司」有密切關係,甚至將服務處設於同處。但7月18日大埔強拆後五天,這間成立不到一年的公司,就申請解散、負責人名稱也空白,疑點重重。陳為廷痛批,劉政鴻、蕭家淇與這些「共犯苗栗人」開記者會,指陳「反對的都是外地人、苗栗人都支持大埔強拆!」,這種一面縱容暴力恐嚇苗栗在地抗議者、一面與既得利益者站在一起的做法,根本刻意混淆視聽、鞏固既得利益。他們要求劉與蕭應付起政治責任。

捍衛苗栗青年聯盟成員認為,苗栗地方的反動勢力已經開始反擊,縣政府也開始透過各種法律訴訟要恫嚇人民,參與八月十六守護苗栗音樂會的幾位公民,陸續接到縣警察局要求九月二日上午十點的到案說明傳票。捍衛苗栗青年聯盟成員除了嚴厲譴責苗栗縣府透過訴訟箝制人民言論自由外,同時將於九月二日早上十點,號召八月十六日當天有參與守護苗栗音樂會的公民共同自首。重新表達人民公民不服從,不畏縣府打壓人民言論自由的決心。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