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5日 星期四

民進黨民調「中國因素在台灣」56.8%認為負面影響



民進黨今天(8/15)召開第3場的華山會議,主題為「如何因應中國因素在台灣」,會中也公布一份民調,民調中顯示國人同意也幾乎醫治認為在台灣,從國家、經濟發展、社會、生活等多方面都受到中國影響,其中認為中國因素對台灣是負面影響的佔56.8%。林俊憲表示,這份民調顯示在過去馬政府主政以來,所謂的加強跟中國全面性開放,實際的得利者是少數,遊走兩岸的人壟斷了兩岸開放的利益。

林俊憲指出,其中民調顯示『認為對政府決策受到中國影響』達50.9%,這也就是大家普遍對馬政府過分親中的印象,而其中有七成國人認為影響最高的是國際地位,也表示國人普遍知道台灣國際的困境,在國際空間受到的打壓都是來自中國,對經濟發展影響、產業走向影響也都有四成以上。其中『台灣目前貧富差距有沒有受到中國影響』也有46.8%近五成,表示中國因素造成台灣經濟發展,在兩岸開放之間的資源受益者,並沒有平均都讓國人都享受到兩岸交流、經濟開放的利益。

林俊憲表示,這份民調符合今天與會學者提到的,在過去馬政府主政以來,所謂的加強跟中國全面性開放,實際的得利者是少數,兩岸都有這要的情形,就是遊走兩岸的人壟斷了兩岸開放的利益,難怪這樣的扭曲造成國人對中國因素的負面。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