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

蔡英文:執政黨應展現誠意召開國是會議



小英教育基金會今天(8/30)邀請日本安倍首相經濟顧問辜朝明先生演講: 安倍經濟學的挑戰,董事長蔡英文受訪時表示,安倍經濟學出來的時候全世界主要的經濟國家都非常的注意這件事情,我們也更應該去了解,不僅是我們政治上有沒有可以借鏡的地方,更重要的是他代表現在日本的經濟管理者他的想法,這我們多了解也有助益我們對整個全球經濟情勢的掌握。

而民進黨今天同時也召開第二場執政八年研討會,蔡英文仍因行程規劃而沒有出席,媒體詢問她選擇缺席是不是有什麼考量?蔡英文先是眉頭一皺說『選擇缺席?』隨後表示有適當的機會還是會去考慮參加,今天才第二場,後面應該還有吧!媒體追問是不是覺得基金會的演講比較重要?蔡英文說,不是!這個時間是配合辜朝明先生來台灣的時間,早上她自己也有一場演講,所以這個時間上就是做這樣的考慮。

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投書媒體表示,他希望能召開一個不必設前提的國是會議,來促進朝野和解。蔡英文則回應說,問題不在前提,問題在於執政者誠意的問題,只要有誠意的話什麼樣的困難都可以解決,所以她倒是建議郝龍斌市長應該去跟馬英九好好談一談吧,說服馬英九有誠意來開國是會議。

對於又有人將她跟蘇貞昌形容成黨內的兩個太陽,蔡英文說『嗯,聽聽就好。』媒體追問這種說法就是說黨內兩邊都非常閃亮,被視為是勢均力敵的兩位,造成黨內好像有雙龍頭這樣的感覺,目前是不是還是以蘇主席的領導為主?蔡英文說,民進黨本來是一個民主的政黨,既然是民主的政黨本來就有他內部的競爭跟對外團結的問題,民進黨一向都能處理這樣的問題,相信這些問題對民進黨不是難題。

至於缺席研討會是不是無法表達自己的意見?蔡英文表示,基金會執行長林全今天早上去了,基金會董事會有些董事也都去了,所以基金會的想法應該都會去表達,這個八年執政會議的看法或是想法基金會也都會知道。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