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日 星期五

環保聯盟提三聲明要求立即停建核四!



立法院臨時會今天(8/2)將處理核四公投案,民進黨立委昨下午黨團會議研擬戰略一結束後,隨即突襲殺進立院議場,成功佔領主席台展開夜宿杯葛行動。上午在立法院前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等民間社團也召開記者會發表三點聲明,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創會會長施信民認為,目前核四的工程品質堪慮,興建過程弊端叢生,馬英九政府想要透過公投為核四背書,應該要先完成環團所提出的事項再討論要不要提出公投的提案。

對立法院第二次臨時會的聲明:
一、目前絕大多數人民支持核四停建,停建核四已經是社會共識,立法院應立即通過核四停建的決議以符民意,不必再勞師動眾舉辦公投,以節省公帑和社會成本。

二、若國民黨非要舉辦核四公投不可,則應將公投主文正面表述,以符政府政策公民複決和責任政治的精神;同時應修正公投法,降低公投案通過之投票率門檻,以免扭曲、踐踏民意。否則,核四停建公投恐將淪為替「核四續建」背書的伎倆。我們相信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執政黨若企圖利用公投法的缺失、玩弄人民,終將會被人民唾棄。

三、在臨時會期間,我們將邀集反核團體和人士至立法院監督,要求立法院通過核四停建決議和修正公投法。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