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憲法133實踐聯盟 馮光遠:推動罷免馬意立委



知名作家馮光遠還在養病期間依然掛心國事,今天(8/14)一早跟醫院請了二小時的假與清大榮譽退休教授彭明輝、環保法律人文魯彬、導演柯一正等人召開記者會,宣布「憲法133實踐聯盟」成軍,將推動罷免「曲從馬意、違反民意」的立委。聯盟表示,這場公民運動,無關政黨競爭,無關權力爭奪;這是一次公民的教育、公民的覺醒與公民的自救,面對粗暴的政權,公民不必只是不服從,我們可以用 自己的力量,捍衛我們與這塊土地共同的未來。

馮光遠表示,馬英九政府這幾年漠視民意、不斷放火,結果累到學界、藝文人士疲於奔命到處滅火,在這樣下去,很可能斷送台灣的前途。他說,馬英九無能是一回事,可是台灣前途不能因為馬英九無能而葬送前途,但從目前法律制度來看,要罷免總統的門檻實在太高,「要解決台灣當前困境,或許從立委下手會是一個方式。」聯盟認為,在這個關鍵的時刻,公民必須採取行動!只有具體的行動,才能捍衛台灣的民主自由;也只有具體的行動,才能矯正這個政權的傲慢偏差!

馮光遠回應吳育昇的批評表示,聯盟成立絕非針對某一個人,而是所有違背民意、只聽馬意的立委。他說,政治本來就是要鬥爭,因為沒有鬥爭壞蛋永遠在那邊。馮光遠表示,原本不願就個人發表評論,因為他跟吳育昇有官司,而且很不幸他是勝訴的,但「吳育昇做為一個薇閣委員、民意代表,糟糕的程度大家應該都很清楚」,台灣就是應該把吳育昇這種貨色給鬥掉。他說,聯盟針對的不是吳育昇個人,他不必往自己臉上貼金,吳育昇不過是一個偷腥的立委而已,而且「我對吳育昇充滿不屑」,但既然今天吳育昇有這樣的指控,那對不起,他只好踹吳育昇一腳。

【憲法133實踐聯盟】
發起人:馮光遠(給我報報社長)
彭明輝(清華大學榮譽退休教授)
南方朔(作家)
柯一正(導演)
文魯彬(環保法律人)
林生祥(音樂工作者)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