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6日 星期二

許忠信:速思考軍審修法後的偵搜與訴訟問題





針對軍審法修法於立法院三讀通過,台聯黨立委許忠信今(8/6)日指出,今天是台灣人權歷史的一刻,非戰時的軍事審判終於司法一元化,是可喜可賀的事情,軍中的人權可以獲得確保。

但許忠信表示,在協商時曾提出幾點疑慮,必須要注意到如何維持軍中人權以及國家戰力的提升而不衝突。他認為現在政府必須趕快去思考,如何落實軍中的人權。在回歸一般司法檢調體系以後,如何去調閱證據,了解軍中犯罪的行為以及國防設備、設施,很多是不容隨便進入的,如何加以搜索,相關的證物如何加以扣押?等等都是現在立刻要面臨的重要訴訟上的問題。

另外,在搜索、扣押以及調閱證據時,國防部不應該隨便以國防機密為由,就拒絕提供文件與資訊,也不能因為司法程序的進行而洩漏國家機密。另外,將來憲兵、檢調在部隊的犯罪偵查方面要如何分工,需要深切的探討,尤其是當有部隊弟兄要控告長官時,在告訴與自訴時,如何不構成洩漏機密,不會以下犯上,這些是現在要深刻處理的實際事情。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