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

不理籲國是會議 蘇貞昌:馬英九也不會理郝龍斌



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8/30)投書表示召開國是會議不該設前提,他說,
民主國家政黨輪替是常態,每個政黨也都要有「責任共同體」的觀念,也就是說,執政黨要概括承受所有政策責任,包括前朝延續的政策。蘇貞昌認為,格局決定終局,馬英九對在野黨提出召開國是會議不但是不理不睬,而且抓到機會就搞分化、操弄、罵在野黨,這樣的終局不讓人意外,所以看起來馬英九也不會理郝龍斌的。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下午出席八年執政研討會時表示,郝龍斌講的很好也很很有道理,民進黨願意位台灣好來跟政黨共扛責任,提出國是會議也將近一年了,甚至於今年一月的火大遊行二十萬人也高喊國是會議,不過國家領導人是馬英九,格局決定終局,所以到今天看到馬英九不但是不理不睬,而且抓到機會就搞分化、操弄、罵在野黨,這樣的終局不讓人意外,所以看起來馬英九也不會理郝龍斌的。

至於民進黨是否曾對國是會議提出前提?蘇貞昌說,火大遊行時曾提出年金改革,這是很誠意,當時並沒有任何的前提。但進一步來看馬英九不但不理在野黨,而且高達7成民眾都要求停建核四,他也不理不睬,真的可以看出「個性決定一切」。

媒體也提問黨內開檢討會,都邀不到蔡英文?蘇貞昌則說,從一開始,主辦單位就有邀請。不過,這種行程的安排,還是要尊重(當事人)。媒體追問,蔡英文都不來參加,怎麼辦?蘇貞昌則停了幾秒但沒有回答。

對於這次颱風大雨,蘇貞昌則回應,第一線的縣市長是最辛苦的,淹水、缺水都是第一個被罵的。他當過很久的地方首長,最瞭解。他替賴清德說,負責的縣市長才會如此小心斟酌,不負責任的老早就開始放起颱風假。蘇貞昌說,治水並非僅整治一條溝、一條河,須從整個區域來治水,且要一次到位,民進黨執政時就編列八年八百億治水預算,但就算地方縣市長為了淹水之苦跪求預算,但明年馬政府還只是編列14億治水預算,且淹水時,負責官員不但不與民同苦,還藉機會講風涼話,講官話、批評人,這實在很不妥當。

而民進黨召開八年執政研討會,同時今天蔡英文也邀請辜朝明來演講『安倍經濟學的挑戰
』,又引發外界的民進黨兩個太陽說,對此蘇貞昌並沒有正面回應,他僅表示對於八年執政郝龍斌也出席,一起參與謙卑的面對過去所做的,好的地方留下經驗在累積上去,不好的地方好好反省,每個民進黨人都有這樣的認知,也在做這樣的努力。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