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7日 星期二

民進黨:服貿辯論等同「16+1」場立院公聽會



針對蘇馬辯論會的相關事宜,今(27)日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表示,公視已邀請雙方於明(28)日下午三點進行辯論會前第一次協調會議,民進黨將由立法委員蔡其昌、主席辦公室主任王閔生,以及政策會首席副執行長黃致達、文宣部副主任張力可一同前往。王閔生說,辯論的形式等細節內容,都將在協調會議上討論,屆時再對外界說明。

媒體詢問府副秘書長羅智強上午受訪時稱辯論時間「晚不如早」希望在立院開議前舉行,對此王閔生說,立法院是民主國家最重要的機制,立院審查也確實是重點,但只要有任何讓民眾能了解服貿協議內容的機會,民進黨都會好好把握。他說,辯論等於是多開一扇窗,讓社會大眾可以更清楚服貿協議的內容與影響,尤其立院還有16場公聽會,在16場公聽會外加辦一場辯論,等同「16+1」場,這些公開對話與論辯,都有助於民眾更清楚服貿協議的內容,「包括受害產業是哪些?對台灣的經濟與社會影響有多大?以及應該如何補救?」

對於記者追問府方上午稱盼蘇貞昌改變心意開放媒體提問一事,王閔生說,府上周六深夜對外宣稱要讓公視舉辦且不開放媒體提問,對此民進黨予以尊重;他強調,民進黨希望促成辯論會成局,讓雙方好好就服貿協議做理性的討論,現在既然已有協調會,相關細節就在協調時提出討論,「如果繼續你一句我一句,人民並不感到興趣。」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