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2日 星期一

申請路權遭駁 陳為廷:劉政鴻用集遊惡法打壓人民



捍衛苗栗青年聯盟、台灣農村陣線、台灣人權促進會今天(8/12)在民進黨立委尤美女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抗議苗栗縣長劉政鴻運用「集遊惡法」來惡意打壓人民集會。捍衛苗栗青年聯盟發起人之一傅偉哲指出,日前聯盟向苗栗市公所申請8/16於苗栗縣政府前路段(即縣府路)之路權,作為舉辦「守護苗栗音樂晚會」之場地,然而苗栗市公所函詢苗栗縣政府,苗栗縣政府卻以會影響縣府人員辦公及周邊補習班通行之理由,駁回路權之申請。尤美女委員說「劉政鴻,你把人民當作主人嗎?還是你把人民當作敵人?」台灣是民主法治的國家不是共產國家,民主法治國家最重要的人民才是主人,人民當然有表達意見、有集會遊行的自由,苗栗縣政府簡直是把人民當敵人。

傅偉哲表示,另聯盟向苗栗縣警察局申請集會及遊行許可(10至22點),但縣警局雖核准申請,卻作出下列兩項無理限制:一、將時間限制在14-17點。二、要求不得在縣府廣場前集會宣講,也不得在遊行途中任何一處停留集會宣講,以防「阻礙辦公」。捍衛苗栗青年聯盟成員陳為廷說,這場抗議就是苗栗青年要站出來反對劉政鴻金權政治的集會,他說,苗縣府駁回理由自相矛盾、實為惡意打壓!市公所原本駁回路權申請的理由,即是晚上18:00-21:30的晚會,會「阻礙辦公」;如今,縣警局卻限制集會時間只能在下午14-17點的上班時間,打壓晚會進行,根本自相矛盾。陳為廷說,晚上18:00-21:30的晚會,會「阻礙辦公」?這個時間有誰會辦公?難道是因為現在是農曆七月,有『?』在縣府辦公?

聯盟指出,劉政鴻是利用「集遊惡法」打壓人民!馬英九、江宜樺都要出面負責!陳為廷說,劉政鴻此次運用「集遊惡法」來惡意打壓人民集會的方式,堪稱近年最扯、聞所未聞。集會遊行是《憲法》明訂的基本權利,不容行政單位任意打壓干涉。2008年的野草莓學運即要求將《集遊法》由「許可制」改為「自願報備制」,但集遊法修法工作自2008年後便延宕至今,期間2012年馬政權僅提出過一份換湯不換藥、管束更嚴的「強制報備制」草案以回應大眾;而大法官會議針對《集遊法》的釋憲申請案,至今也已延宕1千多天未處理!

陳為廷表示,是縣政府先暴政才逼的人民不得不上街,劉政鴻駁回路權的理由都是欲加之罪,都是縣政府要拿來打壓人民基本權益的藉口。他痛批「劉政鴻,你怕什麼?你是不是作賊心虛?」、「劉政鴻,我們不怕你!你越打壓,我們會越站出來」「劉政鴻官逼民反,我們不怕,8/16我們晚會照辦!」「我們會在拒馬、警方人牆外架起舞台,奪回我們的權益、奪回我們的道路,8/16號縣政府見!」

【0816 拆政府‧守護苗栗音樂晚會資訊】
時間:8/16,18:00-21:30
地點:苗栗縣政府前廣場(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交通方式:搭火車到苗栗火車站,可搭計程車(約五分鐘路程),或以步行方式(約二十分鐘)抵達。
(地圖:http://goo.gl/maps/kAIj6)

行動訴求:
一、劉政鴻道歉認錯,賠償強拆損害。
二、大埔四戶地歸原主,回復尊嚴生活。
三、要求檢調單位,立即徹查劉政鴻任內所有土地炒作不法情事。
四、要求苗縣籍立委,立刻重啟土徵條例修法。
五、修法完成前,要求縣府立刻停止所有土地徵收程序。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