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6日 星期二

蕭美琴:洪仲丘與公民力量促成軍審法三讀過關



針對軍審法修法於立法院三讀通過,民進黨立委蕭美琴今(8/6)日表示《軍事審判法》及《國家安全法》修法通過,是一個歷史的時刻。過程當中,我們每個人都非常難過,洪仲丘下士的犧牲,雖不是在外抗強敵的戰場上,而是在軍法改革及爭取軍中人權的戰場上。

洪仲丘的犧牲有意義,在於他的家人鍥而不捨,追求真相的努力,以及成千上萬的台灣社會公民,適時用行動發揮正義的吶喊,史無前例突破朝野及軍中保守勢力的僵局,讓《軍審法》快速的通過修法。

我們希望在修法之後,讓我們的軍人用生命守護台灣的安全及民主的同時,他們的生命及權益也同樣能受到憲法、獨立司法制度精神的保障;這不是在削弱軍力,而是強化軍中人權、法治及獨立審判的憲法精神,讓它能夠落實於軍中,讓軍隊更有紀律,更有法治,更有效率。也讓軍人更有信心,讓軍眷能夠更放心,讓這個社會更安心。

今天的修法只是第一步。在下個第四會期中,我們還有國防部的組織法、陸海空軍懲罰法、刑事訴訟法等配套修法需要朝野共同努力完成,期待各界持續關注,讓整體修法工作更完備。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