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7日 星期三

廢核就是現在!十萬反核樁腳作伙來!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號召四五十位團體代表以及長期支持廢核的作家劉黎兒、導演柯一正等藝文界代表,今天(8/7)一同在凱道召開記者會,公佈一系列引爆全台串聯的行動,邀請全國民眾響應與加入全台的組織串聯,呼籲台灣社會各界的人民力量開始集體總動員,讓堅持擁核、不顧民意的當權者付出代價,募集十萬廢核樁腳,全民宣誓廢核就是現在!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表示,國民黨推出的核四公投案題目是:「你是否同意核四廠停止興建不得運轉?」因此需要接近一千萬的公民,在公投當天願意排除萬難站出來投下「同意」票,所以他們喊出的行動目標與口號就是「廢核,千萬要投票」!「千萬要投票」的計劃分別針對個人、團體、一般店家等不同族群提供串聯方式,將全台已有萬面響應的反核旗作為信物,徵召十萬個廢核行動據點,尋找公民自發的「反核柑仔店」與「反核條ㄚ咖」,作為旗幟與反核資訊的散布據點,並在各行動點推廣反核相關活動,製作網路串聯地圖,希望盡量催出高投票率。



至於要如何加入「廢核,千萬要投票」計劃?全國廢核行動平台說有幾個方式:

一、如果你是一般公民,你可以成為「反核條ㄚ咖」,為公投催票!上公民串連地圖網站: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報名 ,找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成立有個人特色的志工團,獨立運作;也可以找朋友加入在地廢核團體的志工團、去「反核柑仔店」討論與聚會,認領區域催票責任。

二、如果是店家或有開放空間,可以成為「反核柑仔店」,作為在地街區中的反核與社會行動據點!只要反核、已掛反核旗,並願意在您的空間當中設立一小方「反核資訊小專櫃」,讓人們可以在此「因為反核的緣故」而聚合,就請註冊為我們的「反核柑仔店」,標記於全國分區反核地圖當中,並可以自行選擇舉辦相關活動、成為反核旗幟鋪貨點、發想創意行動或者自行開發反核菜單、反核下午茶活動等等。

三、如果是行動團體,你們可以成為「反核條ㄚ咖」,作為在地的廢核行動平台!你可以向平台提出文宣、講座或其他活動等協助,對內或對外舉辦的廢核宣傳與教育,或其它創意行動。更可整合地方相關資源,分配或認領區域催票責任,向所在地區的市民進行的宣傳、催票,甚至組織地方志工團隊,擴大廢核理念與公投參與的社會基礎,讓廢核野火在各地燃燒。



作家劉黎兒說,核四不只是個錢坑,更是個人坑,如果釀災的話根據京都大學的教授評估至少會有三萬人猝死,後續還會有七百萬人陸續死,所一定要阻止政府花我們的錢坑我們的人。她說,連日本到現在都還無法收拾福島核災後的帶來的損傷,這樣的代價是金錢無法計算的,何況台灣如果遇到核災更沒能力去收拾。劉黎兒認為,唯有用選票去淘汰那些擁核的民代,因為台灣的未來、孩子的未來是無法用公投來決定的。

導演柯一正痛批,上次他在電視上看到馬英九跟婦女團體見面開會,那個會議簡直是莫名其妙,馬英九沒準備、台電也沒準備,只說回去在研究研究,都研究幾十年了還要研究什麼,這完全是在呼攏百姓。他說,已經有百分之七十以上民調反對核四續建,還要拿公投來呼攏老百姓,在這樣下去把大家搞的精疲力盡時,只有一致站出來才有辦法。

柯一正說,人民有免於恐懼的自由,人民有尋求安定、安全的生活自由,如果連這都沒有,在台灣生活變成是個笑話。他呼籲馬英九要想清楚,不要再研究了直接廢核,如果執意要公投的話,一定會很難看,他要馬英九做一件對的事情,就是立即廢掉核四。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