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0日 星期六

提國是會議弱化黨中央?蔡英文:過度解讀



民進黨前主席呼籲馬英九召開國是會議,黨內卻有人蔡英文拋國是會議是弱化黨中央,蔡英文今天(8/10)表示這個是有些過度解讀,國是會議本來就是黨既定的立場,而且她召開記者會前也向黨報備,整個過程中也徵詢立委的意見,也希望在後續如果黨中央需要什麼溝通或解釋的話,我們都很樂意來做。

對於這樣的批評是否把蘇蔡心結搬上枱面?蔡英文說,現在是一個國家危機的時刻,社會期待的是我們共同去找出一個方法,來面對這個危機,來解決我們現在的問題,從權力的角度來思考這個問題,我覺得在這個時候是不需要的。

媒體接著詢問她是否會拜會蘇主席?蔡英文表示,上次她提出國是會議時已拜會過主席了,主席也對國是會議表示支持,黨也形成立場表示支持,如果說後續有什麼需要進一步說明或溝通,我們也很樂意。對於洪智坤提議,若馬不開國是會議,民進黨應全面展開不合作運動。蔡英文認為要一步步來,她說,在這個階段,我們希望能召開國是會議,希望總統能展現誠意,也希望社會大家一起來支持。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