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日 星期六

蔡英文:鞏固台灣做為亞太婦科微創醫療研究及訓練樞紐的地位

 

蔡英文總統今天(10/1)下午出席「第22屆亞太婦產科內視鏡暨微創治療醫學會(APAGE)學術年會及台灣婦產科內視鏡暨微創醫學會(TAMIG)年會暨會員大會」時表示,台灣目前在推動婦科醫療扮演重要角色,並與亞太及世界各地的夥伴一起致力改善婦女健康。她期許大家繼續努力,鞏固台灣做為亞太婦科微創醫療研究及訓練樞紐的地位。 

蔡英文以英文致詞表示,很高興再度與各位齊聚一堂,參與本次年會,樂見這項盛會在第22屆重回台灣舉辦,她要感謝台灣婦產科內視鏡暨微創醫學會、亞太婦產科內視鏡及微創治療醫學會及台灣婦產科醫學會(TAOG)用心籌備本次年會,特別感謝亞太婦產科內視鏡暨微創治療醫學會創會理事長及核心成員—李奇龍教授,長期以來所做的努力。 

蔡英文說,今天的大會有助增進我們對內視鏡及其他微創治療等尖端創新技術的瞭解。這些療程在婦女保健中發揮挽救生命的作用,包括婦科癌症的預防、早期診斷及治療等。 

蔡英文指出,由於在座各專業機構多年來的貢獻,台灣目前在推動婦科醫療扮演重要角色,並與亞太及世界各地的夥伴一起致力改善婦女健康。 蔡英文說,台灣女性和男性的平均壽命皆上升。提升老年人的生活品質是台灣的首要任務,協助高齡婦女享受更健康的生活,仍將是重要的衛生政策目標。 

蔡英文表示,在座的醫生和專家是發展優質婦科療程的核心成員,希望各位在本次會議的討論和交流有助改善台灣及亞太地區的醫療政策規畫。 

蔡英文期待台灣未來繼續舉辦亞太婦產科內視鏡暨微創治療醫學會會議,也希望下次能有更多人親自出席,並期許各位繼續努力,鞏固台灣做為亞太婦科微創醫療研究及訓練樞紐的地位。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