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5日 星期六

台北葫蘆寺「水陸除瘟巡安起駕大典」 蔡英文:一起拚觀光、拚經濟,讓台灣繼續進步、穩健發展

 

蔡英文總統今天(10/15)上午出席「葫蘆寺建廟75週年水陸除瘟巡安起駕大典」時表示,疫情雖然對全球造成衝擊,台灣不僅在逆勢中經濟穩健成長,推動社會福利的腳步也絲毫沒有放慢。她期盼大家繼續團結,一起拚觀光、拚經濟,讓台灣繼續進步、穩健發展。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年是葫蘆寺建廟75週年,今天很高興來到這裡和大家一起參加「水陸除瘟巡安起駕大典」。過去幾年來,疫情起起伏伏,她感謝葫蘆寺持續發揮安定人心的力量,也努力投入公益事業,除了捐口罩、捐快篩,更一口氣捐贈三台救護車,服務民眾,為社會注入更多正面的能量。 

蔡英文說,這次葫蘆寺登高一呼,把全台灣九大宮廟都召集起來,舉辦水陸遶境,祈求風調雨順、合境平安。她要特別向大家說一聲「謝謝」。過去兩年多來,我們靠著全民團結以及各大神明的保佑,一起把疫情控制下來。

 蔡英文提到,前天10月13日,台灣有一件大事,就是正式開放國門。這幾天,她去了桃園機場和基隆港,看海空運解封情形,大家都很期待,也做好萬全準備。接下來,我們和國際經貿的往來會更加頻繁,也會迎接更多的國際旅客,各地的餐飲、旅宿和景點都會再次熱鬧起來。她請大家繼續團結,「讓我們一起拚觀光、拚經濟,讓台灣繼續進步、穩健發展」。 

蔡英文認為,我們能邁向新階段,還有一群人也很努力付出。她稍早去了疫情指揮中心,因為指揮中心已成立1,000天,她感謝防疫團隊的辛勞,他們不眠不休為台灣打拚。兩年多來,大家都很辛苦,也很不容易。今天,前防疫指揮官陳時中也在現場,他為我們擔任908天的指揮官;親自主持581場記者會,忙到頭髮都變白。這幾年,她接待來自世界各國的外賓,大家都對台灣的防疫成績豎起大拇指比讚。對於陳前指揮官及防疫團隊的付出,也表達肯定之意。 

蔡英文指出,過去這幾年,疫情雖然對全球造成衝擊,台灣不僅在逆勢中經濟穩健成長,推動社會福利的腳步也絲毫沒有放慢。陳前指揮官之前是衛福部長,衛福部除了防疫,也做了很多社會福利的照顧,陳前部長已經當阿公,對於友善育兒環境也特別重視。 

最後,蔡英文表示,之前的總統大選、公投,大社子地區的朋友都很挺她,她執政這幾年也沒有給大家「漏氣」。中央有這麼多好政策,需要地方一條心、一起拚。未來,她和執政團隊會在中央繼續拚,地方就交給大家一起拚,「讓我們一起為台北做得更多、做得更好」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