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6日 星期四

現身《流麻溝十五號》電影試映 陳時中:有民主的真諦才會有選舉的成功

 

由前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出品,以白色恐怖女性政治受難者為主角,訴說台灣民主歷程的電影《流麻溝十五號》電影今天(10/6)於西門町的戲院舉行試映。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在電影開演前低調現身觀賞。他表示,姚文智出品了這樣一部好電影「我也替他感到驕傲」,讓更多人探討這問題、瞭解這問題,這對台灣民主深化有幫助。 

陳時中會後受訪表示,這是非常感人的電影,剛剛考慮要不要跟記者對話,因為很怕忍不住流下淚。這是一個講述民主的過程,看著故事讓大家知道,台灣民主從來都不廉價,是靠著大家努力才有今天。今天我們正在面臨一場民主選舉,我希望大家對於民主,如果沒有辦法做建立者,也不要做破壞者,因為台灣民主是跨過了多少的血淚,大家才得到的。 

對於今天上午拋出「抗共保台」立場,陳時中解釋,「抗共保台」是指抗共產黨、保台灣,這是一個層次的問題。但今天這個電影裡面,探討的是民主的價值、民主的由來,台灣的民主從《流麻溝十五號》可以看到這前後是多少人的血淚,而這些血淚長期以往被避而不談,今天有這部電影,姚文智把它拍出來,我真的為他感到驕傲,可以給更多人去探討這個問題、瞭解這個問題,對於台灣民主深化一定是很有幫助。 

媒體詢問,姚文智過去的台北市長競選主軸是「Taiwan Taipei」聚焦國家首都定位,陳時中是否有持續向姚文智請益,而姚文智過去提出的skyline計畫、松山機場遷移變成公園等是否會納入政見?

陳時中表示,最早在對相關市政討論時,請教的「老師」就是姚文智,以前在行政院,他在新聞局,我在衛生署的時候,我們都坐在旁邊,聊到很多,我們非常好。 媒體詢問姚文智,怎麼看陳時中近來的政見與競選策略。

姚文智表示,陳時中的政見跟策略他覺得都非常好,重點是任何好的政策跟理想,希望大家支持,進而能夠當選,就像這部電影一樣。這部電影對他來說是使命,30多年來早就應該要拍的電影,希望這第一部電影,可以跟阿中一樣雙雙當選。 至於是否會公開幫陳時中站台?

姚文智表示,「阿中有任何需要,隨時吩咐」。陳時中也說,我跟姚文智自然就好,看過電影後真的很感動,這議題早該被討論,現在開始還不晚,可以繼續做這件事情,這件事情的本身跟選舉本身價值差很多,有民主的真諦才會有選舉的成功。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