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日 星期日

蔡英文:10月13日邊境將解封 期盼大家繼續團結 拚經濟、拚未來

 

蔡英文總統今天(10/2)午間出席「台北市台南同鄉會第22屆第1次會員大會」時表示,行政院宣布10月13日邊境解封,未來,大家出國旅遊、談生意都會更方便;台灣也會迎接久違的國際觀光客、產品也將在國際市場上更有競爭力。她期盼大家繼續團結,一起拚經濟、拚未來。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天真的很高興和大家一起參加「台北市台南同鄉會會員大會」。尤其,這麼多年來,台南的朋友一路相挺,不只挺她,更團結挺台灣。執政團隊有大家的支持、當後盾,這幾年來也沒有給台南朋友「漏氣」。前幾天,行政院宣布10月13日邊境解封,我們終於走到開放國門這一步。 

蔡英文說,這幾天,很多人都在重辦護照、買機票、訂旅館。未來,大家都會想要出國旅遊、談生意。過去兩年多來,疫情起起伏伏、挑戰不斷,我們現在能控制下來,穩健邁向正常生活,其中最重要的因素,就是大家團結合作。 

蔡英文認為,開放國門之後,台灣會迎接久違的國際觀光客;產品也會在國際市場上更有競爭力。接下來,我們要繼續團結,一起拚經濟、拚未來。 

蔡英文提到,台北市台南同鄉會一直是台南人在台北的大家庭。因為有同鄉會的用心,把台南的鄉親團結起來,互相關懷、一起打拚。現在大家在社會的各個領域都有很好的成就表現,在政府團隊裡面,也有很多位政務官和台南很有淵源,她常常感覺無論走到哪裡,不管是民間或政府機關,一定都會有個台南人,或是跟台南有關的人,「台南人的影響力真的很大。」 

蔡英文提及,陳時中前部長的祖父是從台南到高雄去發展的,而他過去在當兵的時候,也在台南官田擔任陸軍醫官。前一陣子,陳前部長特地到台南與黃偉哲市長一起推國旅,他吃過的美食、逛過的景點,無論是人潮或生意,都變得好很多。他和所有的台南鄉親一樣,都是認真踏實、充滿拚勁。 祝福大會圓滿順利,並祝福台北市台南同鄉會會務蒸蒸日上。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