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7日 星期一

出席世華年會 蔡英文:強化基礎建設、深化國際經貿合作 讓台灣投資環境更好、更友善

 

蔡英文總統今天(10/17)上午出席「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2022世界年會開幕典禮」,感謝世華姊妹長年支持台灣、為台灣付出。並指出,面對後疫情時代,政府已經準備好要讓台灣產業持續升級,強化基礎建設及深化國際經貿合作,讓台灣的投資環境能夠更好、更友善,盼為台灣創造更多繁榮,讓台灣持續進步發展。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天很高興來參加世華年會,每次跟大家見面都可以感受到世華姊妹的活力及風采。 

蔡英文提到,這兩天很多人因為尼莎颱風豪大雨受到影響,第一線的救災夥伴在各地盡速支援救災工作,協助民眾,包括宜蘭縣台七線的崩塌,也趕在半夜搶通部分道路,讓受困的人車順利的撤離。她要感謝所有投入救災的夥伴,但是也要提醒大家,接下來還是可能有局部性豪雨的出現,請大家共同加強警覺,小心因應。 

蔡英文指出,就在上禮拜四,10月13日,我們已經正式開放國門,她也陸續到桃園機場及基隆港了解邊境解封的狀況,大家都很期待,也做好了準備;接下來,台灣和國際經貿的往來會更加頻繁,也會迎接更多的國際旅客,各地的餐飲、旅宿和景點都會再次熱鬧起來。 

蔡英文說,現場有很多世華姊妹,相信很多都是專程回國,她非常歡迎大家回到台灣。她也知道大家在年會後安排了國內旅遊活動,要一起拚觀光、拚經濟,她要請大家好好放鬆、多多消費,享受美好的旅行。

 蔡英文也藉此機會感謝世華。前陣子花東地區的地震,陳阡蕙總會長在第一時間發起捐款,獲得世華各分會的響應,一起幫助地方災後重建工作。 

蔡英文提到,過去這幾年,世華姊妹們也在世界各國協助對抗疫情,大家踴躍捐款、捐贈防疫物資,發揮「Taiwan can help」的精神。為了爭取台灣的國際參與,大家更在世界各地舉辦各種活動,來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大會」(WHA)。長久以來,世華姊妹盡心盡力,支持臺灣、為台灣付出,她要在此表達最誠摯的敬意與謝意。 

蔡英文強調,面對後疫情時代的挑戰,大家都很關心台灣未來的發展。她要告訴大家,政府已經準備好要讓台灣產業持續升級,我們會跟民主夥伴加強合作,打造更安全、更有韌性的產業供應鏈。同時,我們要持續推動數位轉型、淨零轉型,強化基礎建設及深化國際經貿合作,讓台灣的投資環境能夠更好、更友善。 

蔡英文說,她也要向大家報告,政府的「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到這個月已經超過1,200家企業,也累積超過1.8兆元的總投資金額。這個方案已經延長到2024年,非常歡迎大家回國投資。 

蔡英文表示,世華姊妹們在不同的領域,都有傑出的成就。台灣要持續進步,大家在各領域的協助非常重要。除了再次感謝大家對台灣的貢獻,她也請大家繼續跟政府一起努力,一起為台灣創造更多繁榮,讓台灣持續進步發展。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