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日 星期六

【陳時中競選總部成立大會】陳時中:中道而行,終會迎向光明 1126我們一定會贏!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於今天(10/1)正式成立競選總部,陳時中競選總部的位址也設立在蔡英文總統2016競選總統、2020連任總統的位址,這是民主希望的起點、行動的原點,成千上萬的人民在此處一次又一次展現力量,守住台灣的民主。

陳時中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現場座無虛席、約有近萬人,而透過陳時中臉書及YOUTUBE直播觀看的民眾約達6500人,綜合其他線上直播平台則將近2萬人於線上觀看。包括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前副總統陳建仁、行政院長蘇貞昌都到場替陳時中加油、打氣。 

陳時中表示,今天扛起台北市長選舉的責任,這不是來自任何人的要求,這是他自己的決定,為了台北市民,他勇於承擔。他父親來自高雄,母親來自屏東,但他在台北出生、在台北成長、在台北成家立業,他對這座城市有深厚的感情,所以他義無反顧,因為,台北就是他的家,就是他的故鄉。 

陳時中強調,這次選舉,我們就是要用選票跟國民黨說:「台北人在乎」,在乎人選,在乎政策內容,更在乎候選人的能力。我們將用選票告訴國民黨,操作藍綠對決、討厭民進黨的一貫技倆已經沒有用了!已經沒路用了啦! 

陳時中說,他很清楚選舉是一條艱辛的道路,從來不平坦,也從來不簡單。第一次參與選舉,原本對正向、正道的選舉抱持期待,但隨著選戰白熱化,負面選舉已然成形。他要呼籲選民應該去檢視參選人的領導能力、政見的宏觀與可行性,回歸選賢與能的民主本質,選出一個值得託付的市長。 

陳時中指出,面對所有的攻擊抹黑,雖然也會心痛,但他始終保持同樣正面心態,因為他對台灣人有信心,對善良正義有信心。他相信正直誠信,終會戰勝污衊抹黑。他相信堅持中道而行,終會迎向光明。 

陳時中強調,他當市長,要讓世界看到台北,要讓世界看到台灣,但他需要大家的鼓勵,需要大家的支持,他拜託大家和阿中作伙來拚這!他會努力,他會拚!一票投給他,一票選給市議員,一票十八歲公民權,一票搶十票,十票再搶十票,1126我們一定會贏! 

陳時中致詞全文如下: 

蔡英文總統、賴清德副總統、蘇貞昌院長、陳建仁副總統,本黨28位議員候選人,現場超過100位百工百業後援會會長,對,你們都在前面,是不是站起來跟大家打一下招呼!所有的年輕朋友、黨內先進以及支持我的市民好朋友,大家午安,大家好! 

2016年,就在這裡,我們陪蔡英文贏得第一次總統大選,光榮執政從此開始。「2020台灣要赢」,同樣的地方,我們成功守護了本土政權。我們都曾經在這裡流過汗、也曾經在這裡歡呼過。 

現在,2022 我們再次回到這裡,我們設立競選總部,我有信心,一定能延續台灣價值勝利的光榮歷史,打贏這場選戰。總統已經到後台了,我要跟總統報告,我們一定會贏!我們一定會贏!大家有信心嗎?大家有信心嘸?謝謝大家。我也很有信心!我也有這個信心要拚下去! 

81天前,我接受黨的徵召,我說「責任來,我來扛。」報告總統,你交付給我的第一個任務是長照,我做到了。長照員工的薪水從兩萬四,升到三萬八;長照從業人員從兩萬人,升到現在十萬人;長照ABC七百多個點,增加到現在一萬一千多個點,涵蓋率從10趴到現在超過60趴,各類長照產業都蓬勃發展,現在已經成為未來的希望工程,我要跟大家報告:「我做到了」。 

2020 Covid 19的疫情爆發,我與全體的防疫人員,看到國家有難,我們義無反顧。我還記得疫情的初期,我們去接武漢回來的包機,當時護理師的臉上,印著口罩的壓痕,讓我非常的感動,因為那是歷史的印記,我們永遠都會記得!有我們醫護人員的努力,跟大家的團結,我們做到了全民抗疫,一波一波的疫情,我們團結住了全體國民,一起抗疫,我們有一定的成績,我們達成了全民防疫的結果,謝謝,謝謝大家的努力。 我要向大家報告,現在台灣第三劑疫苗的施打率,是全世界第三高,達到81.36%,超額死亡是全世界第三低,每百萬人死亡數是世界第四低,我們一起守住了台灣。謝謝,謝謝大家。

防疫是這樣,市政也是這樣子,這是我一貫的態度。今天,我扛起台北市長選舉的責任,這不是來自任何人的要求,這是我自己的決定,為了台北市民,我勇於承擔。我父親來自高雄,我母親來自屏東,但我在台北出生、在台北成長、在台北成家立業,我對這座城市有深厚的感情,所以我義無反顧,因為,台北就是我的家,就是我的故鄉。

我曾說過,台北已經停滯太久,我知道,這句話可能讓柯文哲市長很不高興。但身為台北人,2014我也曾對柯文哲充滿期待,也站出來公開支持他,希望他能扭轉台北停滯的困局。但,8年過去了,內湖交通問題沒有解決,柯文哲還說「沒有救了」;大巨蛋的問題也沒有解決, 柯文哲說「干我屁事」。他唯一讓台北市民記住的,就只有長期跟中央的對抗,與盤算自己。 

台北市掌握最多的資源,擁有最好的公務員的團隊,但黃珊珊擔任副市長後,《天下雜誌》施政滿意度的民調,台北市是連續三年最後一名。請問,黃珊珊副市長,這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是柯文哲江郎才盡,而妳無力回天?請問各位鄉親,一個無力回天的副市長,又怎麼能當好市長呢? 大家說對不對! 

至於另外一個對手國民黨,他們長期認定台北永遠是他們的地盤。他們認為只要製造對立、煽動仇恨,國民黨就能贏;只要一直操作討厭民進黨,國民黨就會贏。所以人選不重要,政策內容不重要,候選人的能力不重要,這就是國民黨的選戰的邏輯,現在蔣萬安依然還是這樣子操作! 

但是,這次選舉,我們就是要用選票跟國民黨說:「台北人在乎」,在乎人選,在乎政策內容,更在乎候選人的能力。我們將用選票告訴國民黨,操作藍綠對決、討厭民進黨的一貫技倆已經沒有用了!已經沒路用了啦! 

宣布參選至今,短短81天,我走遍台北12個行政區,舉辦了超過30場各行各業的座談會,與專家學者進行了超過60場的政策會議。我有自信,我是所有候選人中對台北市最用心、最了解的人。我走入基層,走入市場,握到每雙手,看到每雙眼睛,都感受到大家的熱情、感受到大家的渴望,大家渴望改變。 

特別我市場走的時候,覺得非常非常的感動,我最感動的是什麼,當我握到一雙粗糙、有時候是冰冷的手,看到他們熱情的眼光,我覺得,我對大家有責任,我有責任把市政做好,大家說是不是!另外還有年青世代,他們在自己的崗位上努力打拚,我知道,他們期待我扭轉台北,扭轉台北停滯不前的現況。 

現在,我已經提出130多項的政策,從交通、都更、社福、教育、文化等各層面,我要推動「大台北首都計劃」,提出各項可行的方案,讓台北成為與東京、首爾一樣的國際級大都市,這是我對你們的承諾。我保證,我當市長,我來做。這樣好不好! 

台北值得更好,台北應該更好!我要向所有的台北市民報告: 

我會做到!從懷孕生產、兒童與青少年、所有的長輩跟弱勢族群,都可以得到完善照顧。我要讓台北人的幸福,變得真實可得。 

我會做到!全面推動都更、持續興建社會住宅,達世界標準。降低社會住宅的租金、加碼租金補貼,讓大家住的舒適又安全。我會主動調查、積極整建危老房屋及海砂屋,再搭配容積率檢討,加速推動公辦、民辦都更,我要把年輕人找回來,我要把年輕人留在台北,更要讓年輕人住得起台北。 

我會做到!為台北市創造更多、更好的就業機會。我要成立「國際事務局」,推動全球招商與國際交流。我要跟中央一起合作,發展總部經濟、會展經濟。全力輔導有特色的街區經濟,加強國際觀光,讓台北成為新創首都。 

我會做到!讓台北有好的休閒空間,方便市民親近青山綠水。我會打造國家級親山步道,建立城市與水岸一體的河岸空間。 

市政規劃是百年大計,不能短視、不該急就章;要有宏觀願景,有希望,有策略。 

台北是台灣的首都,是國家的門面,是國家主權的重要象徵。身為首都市長,必須能把台北帶向全世界,把全世界帶進台北。事實上,捍衛國家主權與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是從人民到政府,從地方到中央,都不可逃避的責任。大家說是不是! 

我相信,只要首都台北堅持自由民主,自由民主就能保護台灣。我會擔起責任,扮演好捍衛國家主權的角色,讓全世界看到台北,看到台灣,讓全世界看到台北人對自由民主價值的堅持! 

從擔任中央部會首長到參選首都市長,我陳時中以人為本、以民為主的初心不變。過去兩年,防疫造成許多人的日子有所不同;但回顧過去,911天抗疫的日子,我與全體防疫團隊戰戰兢兢,我們為大家拚命,全力守護國人健康,不曾懈怠。

我也還記得,指揮中心每晚開會,我們的防疫五月天、加上現在的王必勝指揮官,大家全年無休,努力抗疫從不間斷,對相關國際疫情發展情勢做出詳細的分析,也對台灣疫情的控制做出精確的判斷,並且跟各個專家做討論。還記得,在寶瓶星號事件時,第一時間我們就上船處理,大家害怕感染的憂慮,我感同身受。趕戲大家齊心努力,最後一切平安。

 感謝國人同胞,我們同心跨過了艱難與挑戰,我們做到了!回頭看,原來我們一起走了這麼遠。 

我樂於傾聽,但不會隨波逐流;我樂於溝通,但不會人云亦云。我一直都是陳時中,之前是指揮官陳時中,未來我會是大家的「台北市長陳時中」。 

我很清楚選舉是一條艱辛的道路,從來不平坦,也從來不簡單。第一次參與選舉的我,原本對正向、正道的選舉抱持期待,但隨著選戰白熱化,負面選舉已然成形。我要呼籲選民應該去檢視參選人的領導能力、政見的宏觀與可行性,回歸選賢與能的民主本質,選出一個值得託付的市長。 

面對所有的攻擊抹黑,雖然我也會心痛,但我始終保持同樣正面心態,因為我對台灣人有信心,我對善良正義有信心。我相信正直誠信,終會戰勝污衊抹黑。我相信堅持中道而行,終會迎向光明。 

我要強調,要讓台北更好,需要大家團結,不只限於市府團隊,而是所有人齊心合作。我會扮演好協調者的角色,讓中央與地方同樣也成為一個團隊。 

我會做「全民市長」,整合所有意見,只要是台北市民,就是我們團隊的一員。我需要大家的加入,因為一個人不會「多ㄠ/」,但是一群人團結做伙行,就會「就ㄠ/」。咱大家鬥陣拚,咱有信心,11月26日咱一定會贏,咱一定會勝利,這樣好不好!我很想當選,我一定會當選是不是!在我後面站著支持我最大的力量,我們市議員的候選人,28位都在這裡,讓我陳時中當選,讓市議員全壘打,好不好! 

一票投給我,一票選給我們的市議員,大家趁現在看清楚,回去就開始來宣傳,一票搶十票,十票再搶十票,1126我們一定會贏對不對! 

這次選舉裡頭,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十八歲公民權,事實上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一個民主的象徵,讓年輕人早一點有投票權,讓將來民意的基礎就越廣泛。那未來還要努力讓年輕人有參政權,讓我們的民主能夠更深化,大家為了民主的價值,大家作伙來拚好不好! 

我當市長,我要讓世界看到台北,我要讓世界看到台灣,但我需要你們的鼓勵,需要你們的支持,來幫我支持好不好!大家和阿中作伙來拚這樣好不好!很歡喜,我要祝大家身體健康,萬事愉快,也謝謝你們今天來到這邊支持我,我會努力,我會拚,謝謝大家! 

【陳時中競選總部成立大會】陳建仁:票投陳時中 讓台灣的首都不再停滯  

前副總統陳建仁則在台上細數台灣的防疫成績,並強調,在陳時中指揮官的帶領下,台灣有耀眼的防疫成果和經濟成長。日本新聞週刊在2020年七月,比較全世界49個國家的防疫成果和經濟狀況,台灣排名第一。義大利、德國、以色列、比利時也都稱讚台灣的防疫成績,陳時中一步一腳印,把防疫做好,更讓世界看到台灣。

陳建仁也說,陳時中雖然是一位鐵人部長,但有一顆柔軟的心,請大家給阿中一個機會,給台北市一個機會,讓台灣的首都不再停滯。 

【陳時中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賴清德:冷靜、理性、智慧的陳時中一定能夠帶領台北,讓台灣共好  

 副總統賴清德在致詞時則強調,台北市長要了解台北作為一個首都,相對其他縣市重要的議題是什麼。賴清德也提到三個重點,

第一,未來的市長要能夠充分發揮台北市首都的功能,要替台灣在國際上發聲;

第二,要能意識到台北的民主意義,因為百年前,台灣文化協會就是在台北成立,未來的台北市長,要負起台灣民主深化的責任;

第三,台北是首都,也是繁榮的台北,但這幾年台北已經在停滯,看不到持續進步的動力,未來的台北市長要負起台灣火車頭的責任,不只要讓台北進步,更要帶動全台灣的進步。

賴清德說,只有陳時中,能夠完成這些任務,冷靜、理性、智慧的陳時中一定能夠帶領台北,讓台灣共好。 

【陳時中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蘇貞昌:908天、591場記者會 陳時中帶領大家守住國門、守住台灣

  

行政院長蘇貞昌則在一上台就說,他要感謝一位過去兩年多來一起對抗世紀病毒的同事,他的名字叫陳時中。當疫情開始,台灣成立防疫指揮中心,陳時中主持了908天、591場的記者會。這些日子,每天下午兩點,國人們都等著陳時中報告疫情的狀況,陳時中與全國無數的防疫人員、醫師、藥師以及所有人民,一起守住國門、守住台灣。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