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國慶焰火在嘉義 蔡英文邀請國人共同見證嘉義縣的快速進步及改變

 

慶祝中華民國111年國慶,國慶焰火今年在嘉義舉行。蔡英文總統今天(10/10)晚間前往故宮博物院南院院區出席「國慶焰火晚會」,邀請國人共同見證嘉義縣的快速進步及改變。10月13日台灣即將開放國門,未來會有更多國際朋友來台,蔡英文也請國人同胞一起做好準備,拚經濟、拚未來。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剛才從翁章梁縣長及游錫堃院長的致詞裡,大家都可以深刻體會到嘉義的好,她自己也常常來嘉義縣,像是新的科學園區或新的建設計劃,嘉義縣的活動也特別多。這代表縣府執政團隊很有企圖心,而且有旺盛的活力,所以她要恭喜嘉義縣,有這麼好的執政團隊及立法委員,大家一起把嘉義縣帶向轉型之路。 

蔡英文指出,今年十月,我們看到「國際農業機械展」,讓更多人看見政府推動智慧化農業機械的成果。兩天前,她來參加兩年一度的全民運動會開幕式,舉辦得非常精彩,尤其是鄒族朋友領唱國歌的時候,真的動人心弦。全國的運動選手也都到這裡同台競技,整個嘉義縣非常熱鬧,相信今天是一個更熱鬧的活動。 

蔡英文提到,今年是睽違十八年,國慶焰火再度來到嘉義縣舉辦。這次選在嘉義縣,也是要邀請大家一起來見證嘉義縣的快速進步及改變。 

蔡英文說,當年施放國慶焰火的甘蔗田,現在已經成為世界級的故宮南院。這幾年來,經過翁章梁縣長和大家的共同努力,嘉義縣已經從原本的農業縣,升級為農工大縣。 

蔡英文指出,透過中央跟地方共同努力,行政院已經宣布在台糖太保農場設立88公頃的科學園區,打造智慧農業、智慧載具,以及精準健康等三大產業聚落。 

蔡英文表示,剛才大家都有提到無人機,確實這是一個未來產業發展非常重要的趨勢,所以我們今年8月也在嘉義縣成立「亞洲無人機 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嘉義有這麼好的條件,我們也寄予厚望,希望從研發、製造到測試,都可以在嘉義縣進行。 

蔡英文提到,今年的國慶焰火也融入了嘉義縣未來發展的重點特色,也就是無人機。搭配湖面上50人的交響樂團,以及水舞光雕,為大家呈現出視覺及聽覺的多重饗宴,相信今天晚上的國慶焰火一定是精彩可期。 

蔡英文說,再過幾天,也就是10月13號,台灣就要開放國門。未來,我們會有更多的國際朋友來到台灣,也會加速台灣和國際的往來交流。她要請所有的國人同胞一起做好準備,一起來拚經濟、拚未來。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