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6日 星期日

蔡英文:結合生技產業和人工智能 為國人帶來更好醫療服務

 

蔡英文總統今天(10/16)上午出席「中華民國風濕病醫學會40週年會員大會暨學術研討會」,肯定大家在臨床研究、教學及醫療照護上的貢獻與付出,並期許未來能結合台灣生技產業和人工智能,發展最適合台灣本土的診斷與治療方式,為國人帶來更好的醫療服務。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天很高興參加「風濕病醫學會」成立40年的慶祝活動。長期以來,風濕病醫學會團結全國的力量,致力研究風濕病學、促進相關學術發展和應用,更積極和國際風濕病學會交流。 

蔡英文說,40年來在大家的努力之下,發展出安全有效的治療,大幅改善病人的生活品質,也讓風濕病成為相對可以控制的疾病。這些努力成果不只是對患者,對台灣、對世界的醫療都非常有貢獻和成就,她要向大家致上最深的敬意。 

蔡英文指出,特別是台灣有多家醫學中心風濕科,在臨床研究、教學及醫療照護上,成功獲得「亞太風濕病醫學會」認可,也獲頒「亞太風濕病卓越中心」的認證。大家在國際上嶄露頭角,讓世界看見台灣堅強的醫療實力。 

蔡英文提到,這幾年,面對疫情的挑戰,大家更是國家不可或缺的防疫夥伴。除了在第一線照顧病患的健康,醫學會也發布「新冠疫苗與風濕病」說明指引,讓患者了解更多資訊,減少心中的不安。 

蔡英文指出,現在國境已經開放,這都是因為有大家在臺灣各領域出一份力,台灣才能團結克服疫情,迎接疫情的曙光。對此,她要誠摯的感謝大家。 

蔡英文認為,未來台灣的挑戰還很多。面對人口老化,政府持續健全的長照服務,不論是擴大居家服務、補助輔具,希望帶給國人更好的照顧;把長照及醫療系統做好的結合,也是下一階段必須要做的事情。同時,人口老化及慢性病管理的挑戰,也有賴大家持續攜手合作,和國際同步交流,維持世界領先,共同為國人的健康來努力。 

蔡英文提到,因為她有一位家人是風濕免疫科的醫生,因此時常被灌輸風濕免疫科的觀念,她今天很高興看到這麼多風濕免疫科的專家與醫師。 

蔡英文表示,期待未來,大家持續努力,結合台灣生技產業和人工智能,發展出最適合臺灣本土的診斷與治療方式,為國人帶來更好的醫療服務。 

針對蔡長祐理事長致詞時提到因政府團隊的努力,台灣GDP有所成長,蔡英文表達感謝。並指出,台灣這幾年因為對於科技及產業發展的重視,確實帶動經濟的發展,因此在GDP上有不錯的表現,至於人均GDP要超過日本及韓國,雖然看起來有可能性,但還要大家一起繼續努力。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