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7日 星期五

工商協進會70週年慶 蔡英文:協助企業建立減碳能力 共同達成淨零轉型目標

 

蔡英文總統今天(10/7)下午出席「工商協進會70週年慶祝大會」,感謝工商協進會以及超過百家的企業,一起承諾將配合政府「2050淨零路徑規劃」,完成產業低碳轉型的目標。並強調,政府也會以「先大後小」、「以大帶小」的模式,協助企業建立減碳能力,與業界密切合作,共同達成淨零轉型目標。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幾個月前,她曾與吳東亮理事長以及新任理監事一起在總統府見面,今天很高興再次和大家見面,共同慶祝工商協進會70週年。 

蔡英文表示,工商協進會在台灣的經濟發展過程中,一直扮演重要角色。過去70年來,會員先進一棒接一棒,全力協助政府推動台灣重要的經貿發展,也不斷向政府提供重要建言。她要感謝大家多年來的付出,讓台灣經濟持續穩健成長。 

蔡英文說,在疫情之下,台灣的經濟表現,獲得國際肯定,要感謝大家的攜手努力。政府也會繼續努力,提升台灣產業的競爭力,持續發展「六大核心戰略產業」,協助產業導入AI、5G等前瞻科技。

蔡英文指出,目前台灣已經有9間學校,分別成立半導體、智慧製造以及金融等研究學院,可以為國家戰略產業培養更多、更有競爭力的人才。 

蔡英文表示,我們的共同目標,就是擴大台灣的全球經貿布局,以及加速產業淨零轉型。現在,透過「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我們希望與美國進一步深化貿易關係,更持續努力爭取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開拓更大的國際市場。 

蔡英文強調,關於產業的淨零轉型,政府也會以「先大後小」、「以大帶小」的模式,協助企業建立減碳能力,與業界密切合作,共同達成轉型目標。 

蔡英文說,稍後將舉行響應「1.5°C氣候行動宣言」這項重要的儀式,很高興在這個重要的日子,看到吳東亮理事長以及超過百家的企業,一起承諾將配合政府「2050淨零路徑規劃」,完成產業低碳轉型的目標。有各位夥伴的投入以及對環境永續的重視,她有信心,台灣一定可以落實淨零轉型。 

蔡英文指出,10月13日台灣邊境就要解封,我們朝向正常生活再邁進一大步。她很期待與工商協進會的夥伴全力拚經濟,開創臺灣經貿新局。並祝賀工商協進會邁向新里程碑,會務蒸蒸日上。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