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4日 星期五

參訪基隆景點、品嚐在地美食 蔡英文:邁向正常生活,再次帶動新一波國旅熱潮

 

蔡英文總統今天(10/14)下午參訪「基隆仁愛市場」及「阿拉寶灣秘境」,肯定基隆市政府團隊的努力,讓基隆有許多變化,相信在穩定控制疫情、開放國門之後,社會將邁向正常生活,會再次帶動新一波的國旅熱潮。她也邀請國人來基隆走走看看,品嚐美食及體驗阿美族風情。 

蔡英文抵達「阿拉寶灣秘境」後,首先聽取簡報說明「阿拉寶灣聚落發展規劃」,接著,也在頭目胡信男及族人的陪同下,親自體驗手作阿美族醃製辣椒醬及製作海廢玻璃吊飾,也聽取部落特色料理的介紹外,並現場品嚐石花凍。隨後致詞時表示,今天很高興來到基隆阿拉寶灣文化聚落,從剛才走進來,就看到豐富的部落文化、漂亮的阿美族圖騰,也謝謝族人朋友的熱情歡迎。 

蔡英文說,阿拉寶灣文化聚落真的很有特色,她也覺得這裡是非常有發展潛力的地方,非常適合讓家長帶著小朋友一起來體驗,相信將來一定是非常熱門的景點。 

蔡英文指出,這8年來,因為林右昌市長的用心,基隆真的變化很多,很多建設也都陸續到位,稍早她也到基隆港旅運大樓,看新的建設,真的非常好。我們也要開始迎接下一階段國際旅客進入台灣,並希望全臺灣的民眾可以四處走走看看,她也告訴國人阿拉寶灣秘境是一定要來的地方。 

蔡英文感謝部落族人、林市長、蔡適應立法委員及基隆市府團隊的共同努力,不僅擴大和平島的觀光資源,也讓更多人了解基隆阿美族人獨特的背景脈絡,對延續、保留部落文化來說非常重要。她也提到,阿拉寶灣聚落一部分族人來自臺東阿美族,也就是臺東阿美族在基隆的延伸,真的很厲害。 

蔡英文強調,她相信在穩定控制疫情、開放國門之後,整體社會邁向正常生活,步伐會越來越快,也會再次帶動新一波的國旅熱潮。她希望更多台灣人能來這裡走走看看,來基隆看港口、體驗阿美族文化,這裡真是一個好地方,也有好吃的美食,歡迎大家到阿拉寶灣文化聚落與族人一起,共同享受體驗阿美族風情。 

稍早,蔡英文也前往「基隆仁愛市場」參訪,以實際行動拚在地經濟。總統現場品嚐鹹湯圓,並親自購買外帶壽司、香魚甘露煮、三鮮水餃及天婦羅等基隆在地特色美食,也在青年返鄉經營的咖啡廳,親自體驗並品嚐手沖咖啡。總統沿途與攤販親切互動、合影,並受到民眾熱情歡迎,氣氛溫馨熱絡。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