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9日 星期日

出席國慶晚會 蔡英文:世界已經看到台灣的韌性及捍衛民主自由的決心

 

蔡英文總統今天(10/9)晚間前往桃園出席「2022守土衛國.你我同行」國慶晚會時表示,世界已經看到台灣的韌性,以及捍衛民主自由的決心,台灣會和更多共享民主價值的國際夥伴一起努力,維護區域的穩定和平。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明天就是國慶日,許多僑胞朋友從世界各地回到台灣,展現對家鄉的關心和熱愛,她要向大家表達最誠摯的歡迎,「歡迎你們回來」 。 

蔡英文提到,在六都中,桃園是最晚改制升格的直轄市,但是這8年以來,在鄭文燦市長帶領下,桃園的發展快速,表現非常亮眼。桃園在國內媒體所做的施政滿意度調查,一直排在前段班,在國際上的城市評比,也拿到不少獎項。 

蔡英文說,這幾年桃園以「智慧城市」作為亮點,吸引更多產業進駐。包括捷運、社宅、鐵路地下化及會展中心,許多在桃園的建設都在加速進行,也因此帶動人口的移入,稍早鄭市長致詞時也已經跟大家報告,過去8年桃園新增21萬的人口。 

蔡英文指出,國門之都的桃園,也是僑胞朋友回家的第一站。這幾年來,我們推動「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得到很多台商朋友的響應。目前桃園累積吸引的投資金額,超過3,400億元,是所有縣市的第一名,也創造最多的就業機會,她也向桃園市政府團隊表達肯定及感謝。 

蔡英文認為,現在「桃園挺台,台商挺台灣」,已經成為一股互相帶動成長的正向循環力量。她要特別感謝大家今天能聚在這裡,一起共度111年的國慶。 

蔡英文談到,今年國慶的主題是「守土衛國・你我同行」。過去這一年,全民共同攜手團結,克服許多挑戰。面對疫情,我們一起努力度過最困難的時刻。再過幾天,10月13日,邊境就要解封,歡迎更多國際朋友來到台灣,促進更多的國際交流。 

蔡英文提到,面對外來的挑戰,國軍弟兄姊妹冷靜沉著,在第一線守護國人的安危。只要全民同心協力,一定能夠守護我們的國土及家園。 

蔡英文指出,她相信世界已經看到台灣的韌性,以及捍衛民主自由的決心。更多共享民主價值的國際夥伴,也會和我們一起努力,維護區域的穩定和平。 

蔡英文表示,今天的晚會有許多跨族群、跨世代的精采節目。今晚,就讓我們一起向世界展現台灣的多元文化特色,並祝福大家有個美好的夜晚。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