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30日 星期日

出席汽車全聯會會員代表大會 蔡英文:政府會做大家後盾 讓國內車輛市場交易更活絡

 

蔡英文總統今天(10/30)晚間前往桃園出席「中華民國汽車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第7屆第2次會員代表大會」,肯定汽車全聯會積極保護消費者權益,並扮演業界和政府間的溝通橋梁。她強調,政府會做大家的後盾,讓國內車輛市場交易更活絡,共同為經濟發展來努力。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天很高興和大家共同參加這場盛會。汽車全聯會已經有二十多年歷史,在歷屆幹部的打拚下不斷壯大,是全國公協會的表率。她相信,在劉錦村理事長豐富的領導經驗,以及會員們的努力下,將帶領全聯會在會務及業務上,穩健發展,促進產業不斷進步,提升台灣汽車商業的競爭力。 

蔡英文認為,車輛交易市場是台灣經濟產業的重要支柱之一。而全聯會提供汽車鑑價、排解糾紛的服務,也建置汽車資訊平台,揭露車況資訊,積極保護消費者權益。另一方面,全聯會是業界和政府間的溝通橋梁,積極反映業界意見,做為政府修法重要參考。 

蔡英文舉例,像是去年,經濟部修正「汽車買賣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及「汽車買賣定型化契約」。讓大家在買車時,能多一點保障、少一點糾紛,業者做生意也可以比較安心。另外,今年1月,她和全國各地公會幹部夥伴見面時,也了解到車商對「專用牌照」的需求。經過交通部的溝通協調,第二類試車牌將在11月30號上路。當天,大家的買賣待售車,掛上第二類車牌,就可以上路、上國道。 

蔡英文感謝立法院鄭運鵬委員協助公會夥伴與行政部門溝通協調,最後促成這項政策能夠上路;也感謝全聯會一直扮演重要橋梁,將相關政策法令傳達給會員,也將會員的需求轉達給政府部門。她期許公會能繼續促進產業發展,提供市場最新的資訊和建議,為汽車商業盡一份心力,也為消費者打造一個更友善的交易環境。 

蔡英文說,現在國門已經開放,此時此刻就是我們全力拚經濟的時候。未來,台灣也要持續邁向電動車的發展,從零件到整車,我們要把握這個重要的趨勢。而新的產業就是新的機會,過去沒有把握的整車商機,現在我們要努力參與。 

蔡英文強調,在產業振興上,政府會務實回應大家的需求,做為各位的後盾,讓車輛市場的交易能更加活絡,從業人員也有好的業務,共同為經濟發展來努力。 

蔡英文表示,「國門之都」桃園在台灣整體產業發展上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這幾年,桃園在鄭文燦市長帶領下,建設和發展脫胎換骨、有目共睹。就像桃園市政府和桃園汽車公會攜手合作,推動車輛認證機制,創造政府、業者、消費者的三贏。另一方面,在地的鄭運鵬委員扮演中央與地方的樞紐,讓中央跟地方政府,都可以一加一大於二。 

最後,蔡英文期盼,未來中央能和地方一起努力,讓桃園的進步能夠一手接一手,就像車子啟動上路一樣,前進不回頭。她也希望會員們一起努力,一起打拚,讓產業的發展更好、讓台灣更好。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