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6日 星期三

一票顧家鄉、一票拚未來 蔡英文:「揪朋友、訂車票」1126回家投下正確一票

 

民進黨今天(10/26)召開「21+1 個理由!回家投票!」記者會,記者會中公布「繽紛18路行動」紀錄短片。並由國務青代表,告訴大家21+1個回家投票的理由。蔡英文主席也偕同13位「國務青」,呼籲大家記得「揪朋友、訂車票」,1126一起回家投票,一票顧家鄉、一票拚未來。 

國務青代表潘祖芸同學發言指出,民進黨推出二十一位優質候選人,提出了二十一個顧家鄉、拚未來,回家投票的理由。而國務青想要告訴大家第二十一加一個理由,就是支持18歲公民權。希望18歲公民權能順利過關,讓台灣的民主繼續向前。11月26日,希望大家回家投票,帶著對於家鄉的掛念回家投票,帶著肯定台灣民主的信念回家投票,民進黨候選人一票,18歲公民權一票。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就像剛才「國務青」同學們所呈現的,最近這段時間,全國各地有許多年輕朋友,站上了街口,走進了市場,前進到不同的場所,努力爭取十八歲公民權的同意票。 

蔡英文強調,不只是我們年輕朋友很投入,民進黨的候選人和支持者,也積極地響應「民主前進挺十八」的訴求。以她自己為例,她在每一個助選、助講的場合中,一定會幫十八歲公民權拉票。 

蔡英文說,我們之所以這麼做,是為了讓台灣的下一代,有更健全、更符合國際潮流的民主環境。她也相信,面對歷史上第一次修憲複決投票,台灣人民投出的每一張同意票,都將會象徵著,我們有決心繼續深化民主,更有信心守護國家的主權。 

蔡英文指出,深化民主,守護國家,更要壯大國家。這也是過去六年來,在台灣人民支持下,我和執政黨同志們每一天的責任。 

蔡英文說,對外,我們顧好主權,堅守住民主自由的價值,讓世界看見台灣的韌性。對內,我們顧好地方,透過前瞻基礎建設,確保了經濟和社會發展的利基。我們也顧好人民,用心拚福利。不但加薪減稅,也推動長照、幼托、社會住宅,從小朋友照顧到老人家。 

蔡英文表示,顧主權、顧地方、顧人民,這一切的工作,只有蔡英文一個人是做不到的。希望社會大眾在肯定我們中央執政的同時,也能夠支持民進黨在地方推出的好人才。 

蔡英文強調,她可以保證,民進黨提名的候選人,一定是認真又會做事,有辦法將中央的政策,充分地落實到地方。也可以保證,民進黨提名的候選人,將會是清廉、勤政、愛鄉土,有辦法擦亮綠色執政的招牌,帶給地方更乾淨的政治環境。 

蔡英文說,現在,距離投票日,只剩下一個月,她有三個拜託: 

第一個拜託,訂車票。拜託所有的選民,特別是第一次投票的首投族,現在就拿起手機,訂好11月26號回家的車票。 

第二個拜託,揪朋友。拜託大家提醒身邊的親朋好友,一起訂車票、也一起關心家鄉的選舉。因為民主社會最珍貴的價值,就是在於我們有權利投下神聖的一票,改變自己的家鄉。 

最後一個拜託,回家投下正確的一票。拜託大家,參考「國務青」同學所呼籲的,「21+1」個回家投票的理由,用手中的選票,支持十八歲公民權過關,也支持民主進步黨提名的候選人。 

蔡英文說,支持民進黨的候選人,讓中央執政的好成績,繼續落實到地方,也讓地方成為中央的後盾,我們攜手來進步。11月26號,請大家告訴大家,一定要回家投票,用手中的選票,顧好家鄉,也顧好台灣的未來。 

民進黨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