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5日 星期二

蔡英文:羅省中華會館是旅美僑胞非常重要的支持力量

 

蔡英文總統今天(10/25)上午接見美國羅省中華會館回國訪問團時表示,大家都是旅美僑胞非常重要的支持力量,與政府共同為台美友誼努力,國家一定會更有力量,更加深與世界的連結。並期待大家,持續深化台美各領域的交流,堅定彼此的友誼,為國家做出貢獻。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這幾年因為疫情關係,她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和大家相聚,上次與「羅省中華會館」僑領先進見面,已經是2019年的事情。這個月13日,台灣在疫情期間的邊境管控已經放寬,很高興可以在總統府見到大家,她要表達最誠摯的歡迎。 

蔡英文指出,「羅省中華會館」已經創立133年,長期以來積極推廣社會公益。像是在疫情期間,大家集結僑界的力量,捐贈防疫物資,協助美國社會共同防疫,獲得很大的肯定。每一年,「羅省中華會館」都會舉辦元旦、國慶升旗典禮等活動,凝聚僑界朋友的心,也彰顯自由民主價值,大家真誠的付出,對國家意義重大。 

蔡英文提到,這幾年,國際間越來越關心台灣,美國也在各領域展現對台灣堅若磐石的支持。例如,美國捐贈台灣疫苗,也透過「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進一步深化雙邊經貿關係。不僅如此,美國國會積極推動《國防授權法案》和其他友台議案;裴洛西(Nancy Pelosi)眾議長與許多國會好朋友,都到台灣來訪問,給予台灣支持。 

蔡英文認為,這些都是台美關係上的重要進展。除了政府持續努力,深化台美關係,大家在美國社會的貢獻,都共同促成了這些成果。 

蔡英文說,今年國慶日她提到,要給世界一個更好的台灣,從經濟產業、社會安全網、民主自由體制、國防戰力,打造更精實的四大韌性,我們要強化面對挑戰的韌性,讓世界看見台灣的良善力量。 

蔡英文強調,「羅省中華會館」是旅美僑胞非常重要的支持力量,她相信,有大家和政府共同為台美友誼努力,國家一定會更有力量,更加深與世界的連結。也期待大家,持續深化台美各領域的交流,堅定彼此的友誼,為國家做出貢獻。 

蔡英文表示,這次僑務委員會為訪團安排了很緊湊的行程,她要歡迎大家走走逛逛,感受一下這幾年台灣的改變。回到美國之後,也請向美國朋友分享在台灣的經驗,邀請更多朋友一起來台灣。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