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3日 星期一

德國國會友台小組訪台 魏爾胥主席:台灣受到武力威脅,我們會勇敢站出來,協助台灣、支持台灣

「德國國會友台小組訪團」今天(10/3)上午前往總統府拜會蔡英文總統。魏爾胥主席說,訪團此次來訪一星期,事實上,德國國會也很認同雙邊彼此的合作交流,特別是對外交關係的加強。德國國會也在不同的文件及討論中提到,如果台灣受到武力威脅,我們也會勇敢的站出來,協助台灣、支持台灣。 

魏爾胥主席致詞時,首先感謝總統撥冗接見,讓訪團可以進行深入的意見交換,同時也感謝總統祝賀德國國慶。 

魏爾胥主席說,他長期參與德國的政治,德國統一具有特別重要的意義。他與總統是多年的朋友,他記得在2011年的時候,謝志偉教授陪同總統訪問柏林,那是他們兩人第一次會面。德國與台灣有很多共同之處;當時總統是反對黨的黨主席,他是執政黨的黨團成員,可是今天他是反對黨的黨團成員,這就是民主的價值。 

魏爾胥主席認為,台灣人應該對台灣的民主發展感到很驕傲。民主能夠發揮作用,特別是台灣的民主發展,在亞洲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台灣在經濟成功的同時,展現了民主及自由的生活方式,台灣的經濟在全世界也是有目共睹。 

魏爾胥主席提到,台灣不僅是德國在亞洲重要的貿易夥伴,2020年我們看到台灣在全球貿易的良好表現,特別是台灣的數位發展,如果沒有台灣的半導體產業,全球的工業可能會遭遇到很大的問題。 

魏爾胥主席說,訪團此次來訪一星期,事實上,德國國會也很認同雙邊彼此的合作交流,特別是對外交關係的加強。 

魏爾胥主席提到,在歐洲,現在我們的鄰國正受到嚴重的軍事攻擊。勇敢的烏克蘭人民捍衛他們的國家與自由、民主。德國國會也在不同的文件及討論中提到,如果台灣受到武力威脅,我們也會勇敢的站出來,協助台灣、支持台灣。 

魏爾胥主席指出,幾十年來,德國和台灣雙邊已經有非常好的合作,不僅在經濟合作、學術交流,甚至年輕人也有很多交流。此外,鼓勵年輕人的交流是很重要的,可以讓他們去認識更多自由與民主的真諦。 

最後,魏爾胥主席說,台灣是德國重要的朋友,他也再次感謝總統撥冗接見,並祝福兩國的友誼。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